close

雅君跟大石班的合照.後面那個人是我.

寒害之後已經2年沒獵殺到大型龍膽石班了.這次獵殺這一條重達36公斤.
比雅君還要高.也比雅君重.
這個魚礁是2哥以前跟我一起潛水時.2哥帶我去的.
每次找到幾乎都有龍膽石班.而且都大隻的.最大的捉過55公斤的.
我們稱他為龍膽石班的家可一點都不為過.


老爸跟大石班的合照.

5月18日晚上.我跟老爸繼續去找了2次都沒找到的魚礁.魚礁在水深26米處.
2次都沒找著我依然不放棄.因為我不相信我找不到.
直到5月18日晚上讓我找到已經2年沒去的龍膽石班家.
一開始接近魚礁時.我就知道我找到了.因為2哥以前帶我去過一次.
看到魚礁我非常高興.因為一定有一條大石班住這裡.
接近時洞穴的水是混濁的.我就知道龍膽石班警覺到了.
馬上將我的魚槍上到第3卡損點.等待接近時一槍貫穿大石班.
魚礁有2個洞穴.第一個洞就躲了這條大石班.
我游過去看到時.他的頭是對我的.所以我就馬上開槍.
沒想到我的槍法也有失誤的時候.一槍開過去沒當場擊斃他.
我的槍鏢瞬間斷成2半.一半在魚身上.結果龍膽石班.因為嚇到跑往洞穴更深處躲.
可我一點都不想放棄.就算槍鏢斷了.我還有一支潛水刀.
接下來我把潛水管線拉下來綁住魚礁.以利我跟大石斑搏鬥.
我看到他在洞穴裡最深處.我人也進不去.還好洞穴底部是爛泥巴.
我就開始挖洞.把洞挖大一點.我人才有辦法進去.進去後.
我直接將我的手伸進他嘴巴裡.捉住他的鰓.這樣他會痛就比較無法掙扎.
可我卻沒想到魚太大尾鰓會長刺.而且是倒刺.
捉住他後.我用我的潛水刀再他頭上猛刺.刺到他留很多血.
血留多大石班就會漸漸沒有力氣.
為了把他捉起來.整整在水中耗了一小時.


隔天早上.我爸媽就一起把他宰了.

話說深海大石班真的非常好吃.因為是野生的.所以肉質非常肥.
一句話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