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發團9位勇士-回程遇到9級風浪

多年前因為常包船到東吉.西吉潛水.發現這2座島幾乎孤立海中.
東吉島10多人.西吉島已經遷村.目前無人居住.
因而萌生想要帶大家前往一睹廬山真面目的念頭.把心一橫.乾脆
今年把我之前包的遊艇.整艘買下來.雖然很吃緊.但是行程好排了
今年首航早上8點準時出發.8點50抵達東吉嶼.
我們從碼頭走到東吉燈塔再前往廢棄的日軍軍營.之後繞過草原來到之前台灣航空迫降在東吉的地點.

東吉燈塔

廢棄日軍軍營

廢棄日軍軍營

台灣航空飛機迫降處

回到碼頭約是11點.這時太陽已經不小.大家聽從教練的指示準備換裝前往浮潛點.
這是我第一次到東吉浮潛.以前去都是打魚.從沒在2.3米的地方游泳過.
但是.我真的驚豔了.沒想到到東吉嶼的水下珊瑚礁的生態如此之美.將軍嶼確實是輸了.
雖然我愛將軍嶼.但事實就是事實.海溝兩旁長滿了櫻葉表孔珊瑚.離水面2公尺的高點.
有綠色的.咖啡色的桌面軸孔珊瑚.底下3-5公尺處.有鐘型及團塊微孔珊瑚.眾多的顏色.
加上海水的色調.實在美不勝收.如果陽光在強一點.那就是100分了
我今年去了菲律賓住一個月.看到的珊瑚礁.沒在東吉看到的一天多.
但我必須說.如要比較無從比較起.好壞存在每個人心中.
結束浮潛.大家肚子已經餓扁了.我爸也是船長.已經煮好一鍋熱騰騰的軟絲麵條等大家開動.
只見大家如餓虎撲羊一般.迅速把一鍋麵吃到精光.由此可見這4小時過的多充實.
中餐過後大家午休到1點40分.每個人都找涼亭午睡.醒來後.準備前往西吉島.這時已經起風了
真是變化無常的海象.
船開出港我們開始船釣.但風浪實在不好.只好閃到無浪處.但這種地方通常也沒魚.結束船釣.
我們開往西吉島.父親將船停在西吉的一個海灣裡.離岸還有約30公尺.準備下水搶灘登西吉島.
教練及潛水長指示大家著裝準備下水.約15分鐘大家就順利到島上了.

殘破的西吉廟

西吉的聚落

看大家開心的樣子.因為這是一個極度難登島的地方.

島上潮間帶的生物實在豐富.無人採集.一切渾然天成.在走往前.
就進入西吉島的聚落.房子已經被比人還高的芒草覆蓋.
說實在要拍鬼片.這裡真是一個非常棒的地點.真的感覺很陰森.
但我們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沒在怕的.
一路勇闖進西吉的村莊.實在是冒險.
結束後大家甚是開心.因為我們都登上西吉島了.
值得一提的是.沒想到西吉嶼浮潛也不輸給將軍嶼.實在慚愧.
在南海住了30多年了.我才驚覺我的家鄉有如此壯觀的海底.
比如說杯形肉質軟珊瑚有一公尺寬.你們一定不信.但我看到了.
其他的就當我賣關子囉.水底照片隨後公布.
回程遇到9級風浪.吐了不少個.旅程就在驚濤駭浪鐘結束.
回到將軍已經6點.整整出船14小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