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缺少了笑容.這不像我.但最近我感到心真的很累.
一連串的事件壓的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先是遊客跟我們發生彼此認知上的問題.
例如遊客的機車被騎走了.她們覺得很傻眼.
但在將軍嶼大家都有車就騎.因為我鑰匙都沒在拔的.而且我還綁在車上.
原因是鑰匙一但不見.車寄上馬公來回要600運費.不包含開鎖費用.
所以鑰匙才綁住.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有車就騎.才會造成第一次來將軍嶼的遊客.
不分青紅皂白的誤會.我沒怪消費者.因為租車這台車就是我的也沒錯.
但因為不方便.物資得來不易.很多地方的確無法像在台灣或馬公一樣.遵造程序執行.
但我一定給大家有車用.

接下來是颱風來攪局.還來2個.一個月10多萬的人事支出加上近20萬的貨物及維修費用.
壓的我擔子超重.
還有遊客受困將軍嶼.回不了馬公.問我可以請光正輪開船嗎.今天天氣還好ㄟ.
我心裡想今天颱風天.風浪10級ㄟ.哪艘船敢開.最後我只能用住宿半價來陪罪.這真不是我的錯.
將軍嶼真沒有如想像中的方便.我已經發揮我最大的能力.把這裡慢慢改造成度假的場所.
我不是套裝行程業者.所以請不要問我等一下要幹麻.
我會跟來將軍嶼的大家說明今天能參加活動的場次時間.
時間一到大家就來餐廳前面集合.自然有專人會帶大家前往.
其他時間大家必須自己想我要幹麻.
如果是我我會到船帆嶼涼亭躺著看書聽音樂.或到海邊泡泡水.或晚上到後山看著滿天的星星.
過幾天與世無爭.天地任我行的時光.
而不是將一次的旅行搞的烏煙瘴氣.弄得2造都不開心.畢竟服務越少.花費自然也就減少很多.
我想沒一個業者願意讓大家付一天租金.但裝備可重複使用.
說到這各我還是必須跟大家說明.裝備的部分如要免費使用.必須在帶完浮潛後才可借大家重複使用.
而不是一來就借裝備.我們可以租你.但必須跟你收租裝備費.
我想每個店家都是會這樣租.但要不要收那是我的權利.而遊客本身也不能因為櫃檯小姐收了你的錢.
而感到不舒服.到頭來還要在我部落格留言說我不是.
櫃檯小姐只是在執行規定而已.有問題可以在結帳時提出疑問.而不是事後放馬後炮.
我個人無法忍受這種行為.無須因為幾百塊.而被質疑什麼都要錢.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值得.
這些都是造成我壓力的來源.

這些年我對將軍嶼造成的影響.我想以到達密不可分的地步.我的所為的確會造成外界對這座島的看法.
但我骨子裡還是一個討海人.我對於無理的要求.還是會有情緒.
我知道身為一個業者顧客永遠是對的道理.但我認為這是一種教育.
當遊客本身認為有問題時.必須當場提出疑問.我相信阿弘我.會給大家一個合理的解釋.

父母親對我的看法.島上的居民對我的看法.網路上大家說的話.
字字句句都印在我腦海裡.我很在乎你們對這地方的評論.
我也已經很努力在吸收用品的維護成本.畢竟電器用品壞真的太快了.
365天裡能營業的時間又只有約140天.
其餘的時間不是東北季風.就是颱風.西南氣流.能營業的時間真的不多.
相信我.我真的經營的很累.
要不是今年蘇淮跟芃諭.還有每年的這些打工度假.當然還有長期支持本民宿的朋友.
其實我真的有想要休息一年的念頭.
當我們在走向專業.人員培育的同時.也希望大家諒解跟等待..
在來就是潛水執照的發放..
這部分我們的確有疏失.因為我們必須找一間潛水協會來發照..
但那間潛水協會要收4000的佣金.我們考一張證照只收9000.這樣等於是做白工了..
對我來說錢倒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對教練來說.等於做白工..
還好所有潛水證照已於8月2日寄來給我.對所有之前考照的朋友..
阿弘跟你們說一聲抱歉.之後證照將會如期發放..
將軍嶼阿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