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閒的烏代浦爾
從阿邁達巴德出發7點的火車.10小時候抵達烏代浦爾.依稀記得是下午5點左右到的.
出車站後.一定是要跟嘟嘟車司機斡旋一下的.請問到傑狄士寺多少錢.從100盧比殺到50成交.
這就是印度.找了一間一晚300盧比的房間.今晚就在這落腳吧.要待在這幾個晚上.
放好行李.肚子真的餓了.火車上就只有印度奶茶.餅乾跟一些不知名的炸物.肚子好餓.
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先攔一部嘟嘟車.請他帶我去一間好吃的餐廳.
先飽餐一頓再說.點了一罐啤酒.烤雞.印度餅.雞肉炒飯.很滿足的用了一餐.


餐廳外部.

隔天一早.跟旅伴協議.今天各走各的.他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先出外探險了.
因為在印度.到處都有新鮮事.
一大早剛走出house門口.就有一堆牛再吃垃圾..印度的牛真的都吃垃圾.
吃到整頭牛一直流鼻涕.我在想牛牛應該是吃到辣的咖哩.有辣到.真可憐的牛牛
在往前繼續探險.來到了傑狄士寺.這座寺廟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每天都有觀光客.
來來回回的人龍好不熱鬧.通過傑狄士寺往左走就是城市宮殿了.也就是我今天的重點.
我打算今日一整天都在這裡.
路的2旁都是小販.去過其他的城市相較之下.烏代浦爾的物價不便宜.
當然如果拿台灣的物價來比價....是便宜的.
但是我還是買了4雙手工的牛皮鞋要送給老婆跟朋友.怕包包太重.所以不敢多買.

傑狄士寺


城市宮殿華麗的大門.

來到烏代浦爾.讓我很驚為天人.原來我所知的印度是如此的美麗.
買了門票進入宮殿裡.這是一間還有貴族住在裡頭的宮殿.極盡奢華.
光看城門就知道了.
在宮殿參觀許久.我去了博物館.水晶宮殿.讚歎印度人的工藝.
之後我搭了小快艇去遊湖.到了島上的宮殿參觀.

湖中的白色宮殿好美.想必住一晚應該不少錢.我是背包客...住不起.
但是船有停在另一間湖中飯店.可以入內參觀.說真的10多天來.我沒看過一個乾淨的廁所.
所以到達這間5星的湖中飯店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去廁所.
一下船50公尺處就寫TOILET.好感動.進到廁所.裡面有衛生紙ㄟ.還有漂亮的磁磚.沒有異味.
整間廁所聞起來是香的.真好.原來上廁所也可以是種奢求.說真的.
我真想在廁所裡洗澡.因為這裡比我住過的地方都來的乾淨....我說的句句屬實.

到達湖中飯店門口的大象.

湖中飯店前門.

[註].湖中宮殿的小船沒有班次時間.大約是30分鐘一班.建議在下午時前往.因為回程可以欣賞湖中日落.

小船緩緩的離開湖中宮殿.慢慢的往城市宮殿回航.再船上我遇到一對外國情侶.
其實我在奧蘭卡巴時.跟她們住同一間旅社.我們都曾點頭表示友好過.
礙於語言能力不好.我不知如何跟她們溝通.之後還是作罷.不打擾牠們.
但其實這是很有緣的.因為印度很大.要在同一個時間點在別處遇到.真的不容易.
回到城市宮殿也有點想睡了.2月的印度中午是悶熱的.好想有冷氣吹.
回到渡船口.旁邊有公園椅.我跟大家印度人一起坐著看湖.不出幾秒.
變我被她們看.然後開始問東問西.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說實在話.應該也沒地方躲.人太多了.

水晶藝廊

白色城市-烏代浦爾

駝運石塊的驢子.

被我拍照很不高興的驢子.他看來很累了

隔天一早.我在烏代浦爾寄出第2批明信片.走到郵局來回至少15公里.
想說時間多.走看看.腳差點沒抽筋.但我喜歡步行在街頭.總會看到很妙的事.
例如有人睡在分隔島上.在路邊脫光衣服洗澡.衣服掛在樹上.
好多好多無其不有.妙哉.妙哉.
總共在這裡待了3晚.第4天中午.我就跟旅伴分開了.
因為旅伴要持續住這裡.而我時間不多.不能待下去了.
所以在印度的第12天後.我單飛了
2月13號旅伴陪我去辦了印度電話預付卡.
我獨自一人離開旅伴.
開始我的印度冒險之旅.
離開旅伴後.我的運氣還算不錯.一路都遇到好人.
待續.

印度人都這樣賣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