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卡巴清晨.

第一趟的印度火車之旅就獻給了奧蘭卡巴.足足做了10小時.
抵達時已是清晨6點.
一到站.下車走進月台.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人.而且都躺在地上睡覺.
氣溫很低約莫15度.連我都覺得冷.還好我有從台灣帶睡袋去.
不然連在火車上都無法睡著.但印度人卻在冰冷的地上睡覺.
車站內5味雜陳.有尿味.月台有屎味[因為火車上的大小便都直接大到鐵軌上]
有腳臭味.有很久沒洗澡的汗漬味.有食物的香味.有香料味.
各種味道充斥著我的腦中.讓我在短時間內要馬上分辨出味道的方向.
實在也是在印度每天會遇到的功課之ㄧ.
在月台裡一堆印度人.一直盯著我瞧.我沒說謊.大概圍了有20人.
就把我包在中間.看我的距離了不起只有30公分吧.就這樣一直看我.
清一色全是男生.雖然不是充滿敵意的看.但是會怕的人我想一定會畏懼.
我倒是很坦然.她們一直跟我說話.對我的穿著跟身上的物品非常好奇.
但我聽不懂她們說的話.只能從她們的動作猜出她們的意圖.
而我也瞬間提高了警覺.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有事發生.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清晨的奧蘭卡巴天未亮.旅伴說外面太危險.建議天亮再出站.
但是身邊的人越聚越多也不是辦法.但我還是尊重旅伴.
天一亮我們出站後.迎面來了一堆司機.一直問我們要去哪.
可是我們都不理.因為直覺告訴我.主動來找準沒好事.
撇開司機後.一直往前走在說.一邊看著旅遊書.一邊找住的.

一邊還要偷拍照片.想到那時....還真忙.

木頭鷹架.

鮮艷的卡車.

沿途走著走著.看到了木頭搭建的鷹架.還搭到3樓.
這在台灣.一定馬上報工安事故.但在印度...老話一句..習以為常.
走到快到旅遊書上介紹的住宿點時.就在門口.停了一部顏色很鮮豔的卡車.
這在印度幾乎每部卡車都這樣.有的顏色比這還亮.很有趣.
一到住宿點登記完後.看房間確定後.決定要住3晚.
因為我們要去艾羅拉跟阿姜陀.
房間內部很簡陋2張單人床.熱水沒24小時.廁所除了馬桶跟洗手台.空無一物.
但一晚只要600盧比[台幣約400].不管了.夠累了.先睡在說.
能把背包卸下.是來印度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又累.又餓.又想睡.又渴.
攤開背包裡的物品.先把自己梳洗一下.梳洗完畢.
東西也不吃了.吃餅乾喝可樂果腹.先睡一下再說.

這是我在印度最常吃的東西..幾乎天天吃這樣.

睡醒先飽餐一頓.犒賞一下自己.等一下要來去艾羅拉
為了省錢我們找嘟嘟車載我們到公車站.我們選擇坐公車去.
一到公車站.不免俗的一樣.一堆印度人一直看我.
而且好玩的是.我們問穿制服的人去艾羅拉要如何去.

他就叫我們上去車上.然後我們就問是這一部嗎.他就說是.
所以我們就上車了.我還真的不知道等一下要被載去哪裡.
管它的.上車再說.
事實證明.那位仁兄沒騙我們.艾羅拉到了.
初見艾羅拉.讓我很震撼.這是一座河谷.而艾羅拉的石窟雕刻.
是沿著河谷挖空山壁.一體成形雕刻而成.經過了多少的歲月.
累積了多少人力完成.連我此時看到照片.都還是激動不以.
回想當時初見艾羅拉石窟群的震撼.

大象石雕

在參觀的過程一直有印度人找我拍照.我就好像是明星一樣.
不管男的.女的都要跟我拍照.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好意.
管它的來者不拒.要跟我拍照的我通通都說yes.
但是到最後還真的有點煩.我不斷被打斷思緒.因為我要拍照.
所以我找了一個石窟躲起來.幫我的拖鞋拍一張照.

事實證明這雙拖鞋34天沒被我穿壞....真耐用.

找了一個角落躲起來.讓自己融入這環境中.想想自己為何來這裡.
想著遠方的家人.心中那股哀傷油然而生.但這是我選擇的.
此行並不是來享福的.我跟自己說.32歲的你得到太多了.
該讓此行在一次的審視自己.你才能面對下一階段的挑戰.
休息約1小時.繼續參觀.說真的要在幾小時裡.看完這幾世紀的成果..很難.

一路上一樣跟很多人合照.有回教徒穿黑紗的.有錫克教徒頭頂裹著布.
有韓國人.日本人.還有很多白人.但是很奇怪的.她們總愛找我拍照.
我一直以為是不是我上廁所拉鍊沒拉.不然怎麼大家都愛找我拍照.
而且盡然有回教女生因為不好意思跟我說要跟我拍照.
請她朋友來跟我說.我當然跟他說沒問題.[相片在相簿裡].

印度人拍我拍的.拿我的單眼..真怕他就這樣跑了.

結束艾羅拉石窟的行程.已經快4點了.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跟旅伴還鬧的有點不愉快.
因為沒回去的公車.我英文又不好.無法溝通.
所以我選擇可以包車回去.大概4.500盧比.
但旅伴選擇等看看.我也就......等吧.
時間就這樣過了約一小時.我都跟印度人玩起來了.
她們連機車都借我騎了.我真的佩服我自己融入環境的能力.
到最後真的沒公車回奧蘭卡巴喔.....我說真的.
還好有好心的印度人.叫我們上了一輛嘟嘟車.就不管了.了不起被載去賣.
這車小小一台.大概擠了10多人.我沒位置坐.被迫做車尾.
此時我發現來印度.人命真不值錢.還好我沒王子病.容忍力還不錯.
坐了20分鐘左右.來到一處公車轉運站.先付給嘟嘟司機20盧比.
下車後再換公車回去.

一種餅...我沒吃..當時還不是很敢吃路邊攤.

再換車途中遇到一個穆斯林慶典.人山人海.好熱鬧.
ㄧ堆小販賣吃的.很多奇裝異服的人.應該是打扮成她們的神.
走出人群後.我們還是找不到要回去的公車.最後讓我們找到了.

找是找到了.但整部車擠了有80人以上吧.大概就差不能上車頂而已.
我所言真的屬實.就這樣搖搖晃晃回去.車子撞到坑洞.
我都可以清楚聽到輪胎卡到鐵的聲音.但我是沒在怕的.
了不起就露宿街頭嗎.印度人可以.我當然也沒問題.
1.2小時後.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奧蘭卡巴.
回到住宿點時.天色已經昏暗.

晚上吃頓好的.洗個好澡.洗衣服.整理東西.寫明信片.
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待續.....道拉塔巴德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