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有印象以來的這30年來.這一次是我看過最嚴重的天然災害.9級強震.12公尺大海嘯.
宛如電影情節明天過後真實上演.
人如螻蟻一般不勘一擊.萬噸以上的貨輪.火車.戰機.飛機如玩具一樣.被折斷.堆疊.
斷水.斷電.斷物資.缺糧.核電廠爆炸.煉油廠大火.災區又下起暴風雪.
這一切就像煉獄般.考驗著殘存下來的日本人.
失去親人很痛.但失去很多親人的痛.我相信活著比死去痛苦.

大海嘯當天.也是我這半年來第一次出海潛水.當天我們並沒有帶電話出海.
回到將軍港時.我老婆跑來跟我說.我跟你說一件很嚴重的事情.表情很認真.
他說日本發生大海嘯.我想說應該還好吧.沒想到這些天以來看著電視螢幕.
看到眼匡都紅了.
一位消防隊長.為了關水門.家中太太.媳婦.兒子.孫子.全部喪命.
一對老夫妻.回到滅村的岩手縣郵局找她們的兒子.自己卻哽咽的說.我想他是活不了了.
50位核電廠員工.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讓核子反應爐降溫.否則死傷將難以估計.
一位村長向媒體說.我們已經沒有糧食了.希望日本人民能幫忙我們.
一位盡忠職守的町長.召開緊急會議時被海嘯沖走.
一場世紀大災難.讓科技先進的日本.幾乎毫無招架之力.伸手向外界求援.

謝謝這些天打來關心我們的朋友.我想經過這樣的事以後.大家應該要更珍惜身邊的一切.
看著近些天電視播的畫面.那些災民真的什麼都沒了.真的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挨餓.受凍.痛失家人.連病人都失去就醫的權利.
天佑日本.希望死傷別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