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友人.鄭照福夫妻檔.[這已經是10多年的朋友].攝於青龍山土雞城

這一站.是我最多回憶的地方.在要寫這篇以前已有前一篇的鋪陳[http://www.wretch.cc/blog/kk690707/13907303]
明白寫出回億裡最遺憾的事.
沒想到.寫台南竟然讓我如此難以下筆.


一間好吃到不行的吐司店.沒吃一定後悔.

國中畢業後.我第一個踏上的便是這個城市.最土.最輕澀的時候就在這裡.接下來這篇.
對我而言不是只有去玩而已.每個地方都有回憶.我承認年輕時我對感情不負責任.
才會造成一些傷害.變成我日後的遺憾.或許在多的彌補也無法在重來.
現在的我只能透過指間.敲出一字一字出自我內心的虧欠.
多年來我的格子使用真名.就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出現.
我已經結婚.有了家庭.但我仍希望當面跟你說聲我沒忘記你.


賣凱薩盒子的小販

每次回台灣.我一定要回台南.這是我的第2故鄉.這次多虧台南友人張嘉顯提供住處.
讓我們3加一口免於流落街頭.再加上你的情意相挺.請假當我們台南縣的導遊.
讓我知道公家單位請假.是可以傳簡訊跟上司說....我明天要放假.然後就真的不去了.
你真太屌了..了不起.
但還是謝謝你.那些天來你家人悉心的照顧.你爸媽真是大好人...是真的.


母女2人官田採菱角.攝於官田..還有雅君經典的.....笑.

這次我們把重點放在台南縣.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城市.我喜歡到安靜的地方.鄉下的人還是比較和善的.
一路上沒有目標的一直開.看到想看的就停下來.雅君沒看過菱角田.我就停了下來.採菱角的阿伯還說.
少年ㄟ.要吃自己拔呀..免錢啦.鄉下的人心好溫暖.
告別了阿伯.我們到了總爺糖廠.原本是台糖廢棄的空間.因為台南縣政府的用心.而別開生面.


總爺糖廠一偶.

到糖廠時已經是下午.又遇上糖場正在整修.但那裡的空間很大.可以讓雅君跟星妤跑跳.
雅君看到樂團在表演.當然是又跑去跳舞啦.
後來我們去參觀廠長宿舍.整間都是檜木好香好香.如果我家也有不知有多好.


廠長官舍


廠長官舍外觀

離開糖廠.我們就直奔下營阿顯家.因為我們早到了.阿顯還沒下班.而且我們也餓了.
於是我們先去買了下營最好吃的真讚燻茶鵝.買完之後.我們就找一個風景很好的位置吃了起來.
直到阿顯下班.我們就回他家去.
晚上阿顯媽媽.還帶雅君去7-11買東西.我們跟阿顯也聊天聊到好晚才睡.
那天晚上感謝阿顯媽媽.把房間讓出來給我們睡.
在這裡跟同是我格友的下營阿姨說聲謝謝.


兄弟情誼的朋友-張嘉顯

以下這段話給阿顯
你對我們一家子的付出.讓我很感動.你對我的觀察細膩度.我的2個哥哥都比不上.
一切我都有看在眼裡.
將軍嶼的相遇.讓我們都知道彼此.
我說過.你是一塊好玉.有一天你會發光發熱的.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一家人都不會忘記你.
我想我們一定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2010.01.04.11點50分於澎湖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