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後一個加入我們隊伍的旅伴.在2010年的印度行腳時我們就已經相識.其實這一次我們本來碰不到面的.其過程很難訴諸文字形容.就在此感謝各位大德吧.也在此感謝我老婆的大器.2010年那年的印度行.是我人生的最低潮期.當時正是30而立之年.意氣風發所向披靡.但我突然驚覺.我所做的這些事.是我真的想做的嗎.因為名帶來了利.而利字頭上的那把刀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於是我開始喝酒來麻醉自己.變得鬱鬱寡歡.日子一點都不快樂.成天生活在憂鬱的世界裡.於是我逃到了印度.就在放逐之旅的最後8天.那時我遇到了X小姐[以下簡稱X小姐].一開始接觸他時我說話她總是持反向意見.都說我悲觀.言談之中快被他給氣死.相處幾天之後.我發現其實他說的話有道理ㄟ.之後我們竟然變成非常好的朋友.事事總是難料呀.後來他到美國去完成一個願望.去就讀美食學校.我們就這樣失聯了一年.這一年他去了美國.法國.英國.蘇格蘭.義大利.土耳其.本來想說他大概忘了我了吧.直到我要到土耳其時大概9月左右吧.我的信箱收到一則留言...竟然是她.之後我們就在土耳其相遇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認為這15天的土耳其之旅...很戲劇化.很不真實.大家說是不是.一個一年未見的朋友.不約而同在7000多公里的土耳其碰面.我決定要去時是7月.當時他還不知道在哪一國流浪.見面之後聊了很多.很多事都聊不完.聊了生活.聊了彼此.聊這一年為何失聯.聊她的男朋友.聊她的旅程.聊我的家庭.聊我的事業.很謝謝X小姐這些天的陪伴.這一切.我想真的是緣分吧.

X小姐

      自從到過印度自助旅行,開啟了我內心對未知的渴望,每每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都會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是要逃避生活,還是多收藏一個到過的國家,還是要讓別人羨慕我的生活,還是要證明自己,到一個陌生國度我還能生存的能力,其實我也很茅盾。旅行讓我有面對自己的時間,這些年在台灣我到底生活的如何,家人、工作,亦或是朋友、亦或是對人處事等,我放逐自己到語言不通,凡事都只能靠自己的地方,讓自己傾聽自己的對錯。2年前大哥因肝癌過逝,這件事影響我極深,在我部落格我有說過了詳細的說明,人生的價值到底是什麼,一直在我腦裡揮之不去,是賺很多錢當大老闆、或旅行世界各國看盡萬物、或好好當一個一家之主。到底我要的是什麼,我問我自己這樣的生活我開心嗎。我想我還是適合居家,我還是比較愛我的家人,我的老婆、小孩、還有我堅如堡壘的團隊。旅行越久只會讓我清楚知道,我到底在乎的是什麼,在台灣隨手可得,隨時可見的人,在異地卻變成了一種奢求,放下台灣的一切-----出走,讓我可以將身心充滿能量,讓我面對事物時多了一份細心。我想每個人都有過去都有故事,像我對於未知,我一直在創造、探索。希望這正向的能量能帶給大家,走吧,跟我一起來探索這陌生的國度,我將帶大家窺見土耳其。

      旅行時景點總是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永遠是人。下午旅伴的行程是參觀皇宮,而我雖然也進來皇宮裡,但我的心依然繫著博斯普魯斯海峽。在皇宮宮的最前端,有一個餐廳,餐廳的正前方就可以看到海峽,以及左手邊的博斯普魯斯大橋。土耳其剛好位在歐洲跟亞洲的交界處,老城區位在歐洲,新城區位在亞洲,中間隔著博斯普魯斯海峽。此時我在做在老城區的城堡置高點,在我的對面就是新城區,海峽中間遊輪、貨船、快艇來來回回好熱鬧,海面上的白點是一種大型的海鷗,在台灣沒看過。這樣的景,這樣的心情,如果沒在當下實在很難想像。進入博斯普魯斯海峽之後就抵達黑海了,到了黑海就可到喬治亞、俄羅斯、烏克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國家,就因為如此,土耳其的戰略位置,從古至今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一罐芬達200,非常的貴,貴到難以置信,但可以讓我在至高點俯視博斯普魯斯海峽,就算是1000,我也願意。一輩子有多長很難說,隨時都有可能是最後一天,就好像我的工作-潛水捉魚,每一次的下潛我都當成是最後一次,所以面對我的工作時時我都很努力,因為那有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次。旅行中認識的旅伴也是相同的見解,因為旅行彼此變的無話不談,然而再次見面旅行卻遙遙無期,甚至有可能是最後的一次旅行。我今年都34歲了,人生剩下多長,連我都不知道,只希望我能一直旅行下去,一直到走不動了為止,讓我到老的時候,腦海裡充滿旅行的回億,這樣我就了無遺憾了,就算有遺憾就讓他留在心裡,留在記憶裡,這就是人生呀,總是無法十全十美,總是有遺憾。這一站到了土耳其了,下一站呢,下一站又會發生何事,旅行真的是一條不歸路,但我正在路上,而且我想我會繼續往下走,就如同我的事業,遇到困難絕不輕言放棄,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每天我們天黑前就回來住宿點了.因為外面好冷.大概都在2-3度之間.也感謝旅伴賴姊每天煮晚餐給大家吃.旅行時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這次覺得自己很幸福.每天都吃得很飽.吃完洗個澡就準備睡了.走了一天也累了.隔天就要搭飛機去卡帕多起亞了.

      清晨五點耳邊傳來宣禮塔放送出的聲音.我知道這是回教徒拜拜的時間到了.一天回教徒必須要朝麥加的方向朝拜5次.時間大概是10分鐘.也因為這樣.我都5點就醒來了.之後就去找X小姐過來跟我們會合.因為她很容易迷路沒有方向感.那我呢.英文超爛.所以在國外.我們一個是瞎子.一個是啞吧.吃完早餐就談論一下今天的行程.印象中大概是10點的飛機吧.我們要到一個充滿奇幻巨石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