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潛店

這間是蘇淮找到的.老闆是德國人.是柯隆最嚴謹的潛店.1名導潛配2個潛水員.
我們總共潛了3支氣瓶.
一到潛店.就先填寫資料.然後交給他c卡.因為要潛沉船..所以一定要進階才可以.
填完資料試穿裝備.接下來潛店會把裝備放在一個箱子裡.每個人一箱.
跟氣瓶一起搬上車.然後開往柯隆的碼頭.一起幫忙把東西都搬上船.
然後出航.開始今天的潛水.

船行時間約一小時.我們抵達今天的第一潛水點.他們下了一隻矛在水底.所以船到了之後.
只要把繩子勾起綁在船上就可以了.實在很方便.一年四季皆夏天的菲律賓.真是太得天獨厚了.
穿好裝備.心中很是興奮.我終於可以看柯隆的潛點了.接下來跟我一起到水裡吐泡泡吧.
水中的沉船有一種很神秘的感覺.靜靜的沉在深藍色的水底.
這是一艘2戰的日本船.大概有100公尺吧.我們游了一圈再沉船裡鑽來鑽去.
當地導潛因為一人只帶2個.所以空氣剩80我們就上升了.很遵守潛水規則.很棒.
上船後.船夫已經幫我們煮好中餐了.這一餐是潛店付的.是當地的風味餐.
船上共10人.食物全一掃而空.我想大家都餓了.
因為10點才出發到點約11點.第一支潛完剛好吃中餐.

吃飽喝足後.因為本人英文不佳.無法跟其他潛伴聊天.所以只好默默的到角落去.
等待第2次下潛的時間.睡了一覺身上都乾了也不覺得冷.因為天氣好熱.
第2點一樣是沉船.水深約30米.這個點有看到龍蝦.還有幾尾大魚.
不過說實在話.將軍的魚真的比較多.但實在也不能這樣比.無可厚非的.
他們的觀光休閒潛水實在是強多了.
第3支的點約15米.有的想下有的不想.我跟蘇淮還是下了.不然在船上也是很無聊.
其實有一些地方實在不能去做比較.比如說潮汐.水溫.價位.這些專業的東西.
但有一點是讓我在這潛水過程裡最傻眼.也最氣憤的.
第一次下潛.我的高壓管漏氣很嚴重.我跟導潛說.導潛盡然把我的高壓管在27米處拔掉.
依我的經驗跟潛水的氣瓶數.我不用高壓管是真的沒關係.但我一直在想.
導潛這樣處理是對的嗎.他跟我不熟.做這樣的評估.真的不太妥...我認為.

回到碼頭大家一起幫忙搬氣瓶.我跟蘇淮一起走到潛店付費.
結束了今天的潛水一日遊.
第一次的出國潛水考察.我會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