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淮跟芃在問司機.到機場附近要多少錢

一早起床約6點.昨天晚上就已經整理好行李.背包總是靜靜地陪我走過很多地方.
旅店裡來自各地的旅人仍在孰睡中.在天微亮之際.起身背起背包.離開了3天住宿的地方.
清晨的馬尼拉街道.遊民用厚紙板鋪在地上睡覺.身體捲曲著.
早上用來載客的三輪腳踏車.晚上用帆布.紙板蓋住.化身成一個家.小孩大人都睡在裡面.
清晨的馬尼拉還是很熱.背著背包牽著星妤.深怕一個不小心阿星掉到小水漥裡.
攔了幾部[吉普尼].都沒到國內機場附近的.後來有一部有到附近一人15p.
之後再轉計程車到機場.
國內線這段飛機是一個意外.原本我們是要從馬尼拉搭船到科隆的.
但不之為何那些天剛好船沒開.所以我們就訂了飛龍航空2800p一人來回5600.
航行時間約1小時10分.飛行時會看到底下有很多小島.心裡一直很興奮.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可能會再過外的海下水.
飛機降落在一片山谷中的小機場.初見.我只能說這開飛機的技術真要很好才行.

一下飛機阿星就摔倒

小機場一切人工化.連行李都沒輸送帶.而是人力搬運放在室內的木板上.之後有一個阿姨.
會給你一張入境卡.填完後就交給她.再往前走就是科隆的土地了.這個我要待12天的地方.
機場外有得利卡可以坐到科隆鎮上時間約30分每人約150p.
也就那麼剛好.我們搭上前2天住的旅店家裡開的車.所以我們直接被載進他家.
旅店房間是2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外面庭園有一個小泳池.
房間跟房子的牆面.是用竹片圍起來的.想當然爾.隔音一定非常不好.
放下背包.大家先小睡一下.醒來後就一起往科隆鎮走去.前2天住的地方是在鎮上的外圍.
所以步行前往約要15-20分.也可做嘟嘟車前往一人8p.用步行的可以慢慢地感受當地的腳步.
親近當地人的生活型態.所以第一天我們選擇步行.
馬路2旁有住宅也有商店.商店都用鐵欄杆圍著窗口.但沒警衛拿槍.感覺治安很好.
有租車店.有潛水店.有餐廳.有藝品店.賣鞋的.衣服.雜貨店各式各樣的店都有.
後來我們在遊客中心前的餐廳吃了在科隆的第一餐.牛肉飯.用完餐.喝了一杯芒果冰沙.

科隆最好喝的芒果冰沙.又便宜.

這杯芒果冰沙.是我在科隆12天裡每天一定要喝的.而且一天一定要3杯最少.
我想我胖了2公斤一定是芒果冰砂害的.這小小的攤子.那麼不起眼.
這冰沙可是我喝過比台灣好喝的.價格便宜到不買都對不起自己.
700c.c的杯子是最大的一杯台幣21元.你們說不喝...對嗎.
喝著好喝的芒果冰沙.再往前走就是科隆的菜市場跟賣海鮮賣肉的地方.
逛完之後我們沒買.因為剛來還不孰悉環境.先探探行情.
走過市場來到碼頭旁.所以的跳島船都在這裡出發.可以參加賣行程的店設計好的路線.
如a.b或c行程.以人頭計費.也可以包船.小船4-6人座一天1500p.
不包含登島費跟中餐.詢問完價錢後.我們繼續在烈日下閒晃.
前面有2個小孩在撈水母.這種水母很像塑膠袋.將軍沒有.

水母

科隆的天好藍.因為爆熱.

隨後在往回程走時.我們順道去看了之後要住10天的科隆背包客棧.

我的好多回憶停在這裡.

來到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結束第一天的視覺衝擊.夜晚回到住宿點.
寫起日記來記錄自己今天的所見所聞.
科隆的美不是風景.而是我們在那遇到的人.就算言語不通.
但眼神是騙不了人的.科隆的美在鎮民的身上.這是回到台灣多日來.
我時常想起的.我想客棧旁的鄰居.客棧裡的教練.管家.
科隆的美在我心中.但是科隆的人已印在我腦海裡.就像在印度認識的校長一樣.
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再去科隆找找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