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西卡湖.

印度的旅行.一直到普西卡我遇到了騙子.但我也在這裡遇到讓我很感動的事.請聽我一一到來.
到普西卡約是中午.洗完一身髒之後.我就開始往這個環湖的小鎮走去.
在要走進小鎮時.有人給我一朵花.叫我往前走丟到湖裡可以祈福.不疑有他我就真的做了.
結果被索取50美金....我當然不會給.因為我翻臉了.後來給了他200盧比.約台幣130元.
這是我剛到普西卡第一天就遇到的倒楣事.
原本想說明天就走.沒想到我失心瘋的待了5天.在這座只有素食的小鎮裡.
第2天.我就很難生存了.對於吃.吃全素.我真的很食不下嚥.所以我開始吃餅乾配可樂.
但是這樣也不會有飽足感.到第3天我妥協了.為了不餓肚子.我還是吃下那每一口都很油的炒飯.

旅行就是那麼的奇妙.我再普西卡遇到在久德浦爾遇到的中國女孩.請了他在餐廳吃了晚餐.
跟他聊了彼此的國家.也問了他為何要來印度旅行.要旅行多久.當他問我時.我卻回答不出來.
我突然不知怎麼跟他說.我為何來這裡.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告別了這個可愛的小女生.我沿著湖沿著小鎮.刻意的放慢步調.慢慢的走回我的住處.
坐在窗台.看著底下來來去去的旅人.似乎就像再看一本人生的書籍.每個人都有故事.
在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一間窮人讀的學校
接下來要講一件感人的事.
我跟旅伴因為要訂火車票.所以我們去找旅行社代訂.一段票佣金50盧比.是也不貴.
所以我們結識了一位當地人.就是賣票給我們的.同時也是網咖的老闆.也是一間學校的校長.
身兼真的很多職.也因為跟他熟了.之後就開始聊天.
從旅伴口中得知.他捐出每個月百分之10的收入.來辦這間學校.政府沒幫她.而且有一半的學生都繳不出學費.
我的馬來旅伴.先去他的學校看過.隔天約我要一起去看.我說好.我還買了當地最好吃的餅乾.要去給小朋友.
校長頻頻跟我道謝.他說這餅乾很貴.我說沒關係.小朋友喜歡就好.
校長人真的是一個好人.他沒跟我們要錢.只是讓我們知道目前印度的現況.在教育上.
他說唯有識字才能翻身.否則再印度一輩子翻不了身.
那一天.我看到了我們的富足.我感受到了施比受更有福.當我們有能力多給.我們是有福的人.
告別小朋友還有校長.這已經是我在普西卡的第4天.明天的晚上.要坐巴士前往德里.
在這座城市的最後一夜.我看到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識字.異常辛苦.但最起碼有書念.
我看到一個願意奉獻的人.回到他的家鄉.從教育做起.讓小鎮重新燃起希望種子.
我看到他的妻子.無怨無悔的當他左右手.只知道信念是對的.
我很納悶他為何不跟我要點美金.如果他說我一定會給的.
明年.我打算.在重回印度看看她們.

印度的好老闆.也是一位校長.


旅伴跟印度酸奶-香蕉口味的.

我的第一杯陶罐裝的酸奶是在普西卡喝到的.當我看到用陶罐裝時.我拿起相機拍攝.
但我是不敢喝的.因為我怕拉肚子.結果有一組印度家庭.竟然說要請我.我跟她們只是第一次見面.
這下騎虎難下了.我讓我的旅伴先喝.喝完剩一半在給我.
從台灣要過去時就有看了很多資料.很多人都是喝了路邊攤的酸奶...狂拉不止的.
但我要好好說這個攤子的酸奶.他再靠近普西卡小鎮環湖路上接近後方有一間大寺廟.前方的右邊.
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攤車上放滿了小陶罐.喝完可以直接丟破.一杯20盧比.
一入口冰冰涼涼.酸酸甜甜.有濃郁的香蕉味.就好像在喝加了鮮奶的奶酪.非常好喝.
是我在印度旅行時喝過最好喝的.之後我想喝.但在回到小鎮那去找就沒找到了.
有些東西還是要靠緣分的.

隔天中午有一個旅伴要離開了.我們陪她去阿傑梅爾搭車.在一起旅行有7天了.
旅行就是這樣.常常熟識了.時間一到就要分開了.接下來我則持續陪另一個旅伴一起旅行了.
一直到德里我們分開.他往阿姆利則.我則陪另一位台灣來的旅伴.再回到烏代浦爾.
接下來的遊記.寫到這裡.心中五味雜陳.我有權力說.一個男人該有一個紅粉知己這種話嗎.
我面對著我自己的靈魂.我已是一個有家室的人.老婆是不會同意的.
賣個關子...接下來即將寫最後7天我遇到的旅伴.
談了很多人生的際遇.也分享了彼此的心事.
回到台灣因為過從甚密.被老婆盯上.差點鬧出家庭革命.
但我不後悔認識最後這一位旅伴....邱小姐.

與邱小姐阿格拉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