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上的無敵廁所.大小便直接下軌道.

明天就要離開奧蘭卡巴了.趁著從阿姜陀回到市區的幾個小時.
我決定要用雙腳好好感覺這座城市.直到天黑在乘坐嘟嘟車回住宿點.
走出公車站一路往右邊走去.先是看見很多路邊的攤販.
有賣煎蛋的.賣餅乾的.賣皮包的.賣咖哩的.賣一些我沒看過的食物.
而我走對一個賣餅乾的小販前停下.適意老闆可以借我拍一下嗎.
老闆說可以.還好這次沒給我要10盧比.
拍完我本想跟老闆買一些回去吃.但說真的上面都是灰塵.我真的不敢買.

一路上印度人依舊對我還是很好奇.
走著走著遇到一群小朋友下課.一直纏著我叫我幫她們拍照.還好我有糖果.
可以騙她們讓她們不纏我.離開小朋友之後.
我竟然看見馬路中間的中央分隔島起火.走進一看.原來是在燒垃圾.
可是在中央分隔島燒未免也太......誇張了點.但這是印度不是嗎.
有什麼事是不可以的呢.


今天已是我來印度的第8天.我還沒找到我為何來印度的答案.
或許那也不重要.因為我相信改變不是所見.而是來自內心.
清晨4點50分天還未亮.走在無人的街道上.背著我的背包.感覺異常冷清.
5點半抵達奧蘭卡巴車站.準備6點的火車開往孟買.
因為買不到票.所以我只能買座位的票.那是一排6個人的車廂.
車廂裡完全沒外國人.就這樣如坐針氈8小時後回到孟買.


這也是一間房子

火車行進途中手機沒電了.所以就起身找充電座.還好門邊有一個.
站著充電的同時.還可以看車外的風景.因為火車的門是沒有關的.
沿途風景從城市到小鎮到村莊.越來越落後.房子也從水泥到泥土.到幾片帆布.
室外的高溫30多度.但她們卻可以躲在帆布下.我想應該更熱.只是不曬而已.
反觀我們日常.還求什麼呢.還能計較什麼呢.大家說....是不.
回到孟買之後.發現.我要前往阿邁達巴德的火車.還要到另一個地方搭.
這下完蛋.英文又破無法溝通.還好我旅伴英文不錯.我們搭了計程車花了250盧比.
一個小時後安全抵達車站.
可是離我們的火車時間還有7.8小時.身上又揹著一個很重的背包.
只好在站內找寄行李的地方.找著找著.我竟然看到我家鄉早期在秤魚的天平.

真是太妙了.這古董有我兒時的記憶.小時候隔壁伯伯家就有一個.
她們還在使用這古董喔.在台灣我看只有博物館才有得看了
置放行李之後.我跟旅伴到外面去亂晃.
這車站附近外國人很少.而且環境很髒亂.大家一樣一直看著我們.
沿著車站往人多的地方走.路上都是垃圾.還有很多搬運工人.
感覺這是一個貨運很集中的地方.走著走著.竟走到了一個衣服的批發中心.
而且是很大的批發市集.家家戶戶都在做批發.各式各樣的衣服都有.

旅伴沿莉買了幾件.而我都沒買.看起來好像都是女裝.我買了也不知要送誰.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一個當地市集.買了3根香蕉填一下肚子.在要離開的同時.
我看到了一慕.本來不想拍下來.但後來我還是跑回去拍.因為真的太驚人了.

這是一條垃圾河.當地居民把垃圾全丟盡河裡.丟到整座河流都快看不到水了.
居民就住旁邊.蒼蠅.蚊子.臭味.各種孳生源.充滿在河裡.
這樣嚴苛的生活條件.印度人還是過的下去.我真的舉起大拇指說讚.
我想公德心跟保護環境.真的是需要感染的.政府也必須帶頭.
不然這環境真的也太糟了.我想印度朋友是習以為常了吧.
晚上了.該回到車站等車了.準備前往阿邁達巴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