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洗衣場

在孟買3天.天空都霧霧的沒看到藍天.早上用完早餐.就坐計程車前往.
孟買市內嘟嘟車不能進來.所以只有計程車.
到了千人洗衣場.計程車放我們在橋上.橋下就是千人洗衣場了.
並詢問我如果有要搭他的車回去.可以算便宜一點.但我婉拒了.
因為我不知我會在這裡待多久.
到橋上時.往千人洗衣場看去.剛好有印度電影來拍片.好不熱鬧.
到處都是被單.床單.衣服.褲子.心裡很納悶.這水跟空氣.衣物洗的乾淨嗎.
鐵欄杆旁掛著遊民的衣物.看著看著.欄杆下盡有一個孩童.用被單掛在欄杆下睡覺.

正中午的氣溫30多度.欄杆旁大小車一直不斷通過.這小孩盡被掛在這裡.
我是很驚訝.但印度人卻感覺很司空見慣.
往橋下走去.有一男子前來搭訕.直覺告訴我主動搭訕者絕無好事.
他問我跟旅伴沿莉.要不要進千人洗衣場參觀.但是要給錢.
金額不多1.200盧比吧.我是很想進去.但旅伴堅持不要.所以我只好作罷.
有旅伴感覺還是合群一點.
之後再那附近逛了一會.就走到了甘地博物館.
一路拿著旅遊書一直問路.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就在不起眼的轉角處.

印度人這樣賣菜.

印度人喜歡把物品放頭上扛著.

印度人這樣磨刀.用腳踩利用鍊條讓砂輪機轉動.

古董...可以騎的古董腳踏車.印度到處都有.

甘地是印度的一位總統.推行廢除種性制度.還得過諾貝爾和平獎.
但最後還是被暗殺了.因為還是很多人不想廢除這種制度.
種性制度分4級.每一級均有很多職業.在印度幾乎都是世襲居多.
例如我爸是討海的.那我就只能捕魚或做跟魚相關的職業.
永遠不能翻身.更不可能來開民宿.
這樣的制度很不公平.但在印度卻習以為常.
賤民為種性的最下層.永遠付出最多勞力.在最髒的環境工作.得到卻最少.
但她們卻願意.也不見她們反抗.似乎也反抗不了.
或是也沒想過反抗.反正我們應當沒有評斷對錯的權利.就觀察這奇妙的現象吧.

送便當的服務.

回程我們做了市區火車1張票8盧比[台幣5元左右].
終於讓我看到國家地理雜誌採訪過的超強便當工.
印度是台灣92倍大.一個城市都比台北市大幾倍.
但這些送便當的.要把這些便當送到客戶手中不能有誤之外.
還要在時間內送達.靠的是便當上的記號.

由此可見印度人工多廉價.再台灣買便當一定比宅配便當便宜.
大家說是還是不是.

下午找了一間潛艇堡的速食店.小吃了一下.剛好看到鄰座有一對小情侶.
男的女的長的都不錯.所以我就問她們可以讓我拍張照嗎.
她們欣然的答應.女的感覺比較靦腆.

印度漂亮的女生

吃過東西.寫了明信片.也讓自己離開街道上吵雜的環境.
當作避難所是的躲在店裡吹個冷氣.晚上8點多的火車往奧蘭卡巴.
也差不多該回旅店拿寄放的行李了.
回到旅店後工作人員好心的借我浴室.讓我梳洗掉一身的疲憊.
為了省錢.背包上手後.我跟旅伴決定用走的到中央車站.
約莫走了1小時.抵達孟買維多利亞車站.

晚上的維多利亞車站好美.這是一棟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整棟都是古董


不管哪個角度拍都好美.

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我的習慣都是提前一小時到車站.
因為對環境不熟.所以先去找一下自己乘坐的車廂及月台編號.
有充足的時間來應付突發狀況通常都是無往不利的.
找到車箱及床位後.放好行李.我就一直待在火車裡了.
準備迎接第一次的印度火車體驗.
坐到奧蘭卡巴要10小時.再加上一定會誤點.所以12小時內一定會到.
32年來沒坐火車那麼久過.第一次就獻給印度了.

車廂內部.

不早了.我要睡了.明天要到奧蘭卡巴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