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油漆中的島澳77啤酒吧.

2011年我們又完成了一件事.我一直想要用一個啤酒吧.可以讓大家喝啤酒.聊天.看著夕陽直到夜幕低垂.耳邊聽著音樂.
躺在躺椅上.無憂無慮的放鬆自己.享受旅行的美好.
這些年我堅持我想要的.這裡的一切也完全符合我一直堅持的.生活簡單.美好.

創業至今.風風雨雨一堆.8個年頭走來.所幸遇上很多知道我過程的人.我很感恩.
當然攻擊我的我也聽到一些.但我不想隨雞起舞.邵大哥跟我說過.
如果別人評斷你.你也跟進評斷他.那你跟他有何不同.我們只要摸著自己的良心.
告訴自己.這樣做對或錯.只有你自己的良知知道.所以不用多做解釋.
時間一久.讓大家去評論便可.

看著民宿日漸成長.說實在很有成就感.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些日子.
有很多時間是咬牙苦撐的.不顧其他的耳語.我堅持我想要的.
也許是這樣的堅持.給來過將軍嶼的大家感受.才讓大家愛上這裡.


夜間啤酒吧.

第八年開始.我依然沒懈怠.今年我們開始有水肺潛水的項目.我們來了一位國際潛水教練.很棒.
很會教.還可以發證.
以後大家就可以跟我一起到深海.一窺我真正的生活.而不是只有吃到我捕捉的海鮮.
我要讓大家跟我一起去.然後再吃到海鮮.這樣的過程.會讓大家珍惜食物取得的不易.
今年夏天.我們做到了.我很開心.
我跟自己說.要做就要做最不一樣的.要做在別人之前.
排除萬難.就是要將夢想完成.我要用在地人的角度.來思考行程.
用旅行的心靈來創造環境.


阿星跟打工度假嘉惠.

從我發生火災之後.生意有走上坡的趨勢.但當越來越多人知道將軍嶼.我的責任也越重.
因為是我將大家帶到這裡來.讓大家知道這座島嶼.
所以教育變的比營利更為重要.無論是誰.我都希望要先看過我部落格之後.
先跟我.還有將軍嶼有一個初步的認識.這樣才能讓旅程加分.
再加上我們對將軍嶼的努力會有相乘的效果.

8年來我再營造一個環境.我再營造一個渡假休閒的環境.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把行程合併起來.而是問大家有無意願參予.
要參予再付費即可.把選擇權還給大家.
旅行不應該被行程框住.這是我多年來的堅持.


金瓜仔礁夕照.

將軍嶼是一個與世無爭之地.澎湖的觀光業好與壞都跟這座島沒關係.
澎湖一年來多少遊客.也都跟將軍嶼沒關係.
因為旅行社不會來這裡.我要的是對環境.深度.生態有基本認知的大家.
還有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因為這樣別人才會打從心裡尊重妳.
我討厭予取予求者.因為再這座島上的一切均得來不易.
補給線跟運輸線太長.一直是我最大的困擾.
外在的費用一直升高的同時.我還是維持一樣的收費.
因為我用交朋友的心態在經營.
懂我的人知道我的生活模式.
其實民宿生意越好.我損失越多.
但我跟家人說.這才是我要的.我在創造屬於我的人生價值.
就算哪天我真的沒做了.
大家也不會忘記.澎湖有一個島叫將軍嶼.
是將軍阿弘的故鄉.

2011年05.13.於自家.
阿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