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網址http://deepautumn.pixnet.net/blog/post/25362510


女孩們在里長伯的廣播聲中醒來
老天保佑!小哈的燒退了!
果然還是愛的特效藥最有效


好一個風和日麗 充滿元氣的早晨
大夥無不期待著這次菊島之旅的重頭戲--

白天
踏上阿弘的故鄉--將軍嶼
隨著他的腳步
尋寶 ˙ 悠遊 ˙ 徜徉一片湛藍

而夜晚
在無人的金瓜仔嶼
享受一整夜專屬於我們的
靜謐夜空 與 海潮之聲


換了兩班船
轉眼間,在沿著菊島旅行網站和ptt澎湖板上
只聞其名,不見廬山真面目的將軍嶼
已然在眼前
下了船 在碼頭邊
不一會兒便看見本人和照片長得一模一樣的阿弘
帥氣地騎著機車
帶我們往他的貝殼館走去

剛踏上這塊美麗之島的感覺
好不真實
很難相信自己真的身處在這被珊瑚包圍的島嶼上


褪去昔日小香港的繁華外衣
今日的將軍嶼
卻隱約透露著淡淡鄉愁
渡口 
迎接了多少異地客旅
而一艘艘停靠的船隻
卻載不回幾多異鄉遊子歸航......


不過
這不是該惆悵的時刻
因為待會我們便要與熱帶魚和美麗的珊瑚共舞


在阿弘,阿顯哥還有阿忠哥的幫忙下
我們順利著裝
接著搭著阿弘神奇的機器人露背車
 前往浮淺點 
(因為在車上說話會像機器人 而後車門很瀟灑的不在其位)

一開始下水的我
好緊張
還好有小王子陪著我
還有阿高 田雞的幫忙
不過 最後 我還是進到小圈圈裡
和晏甄 貽婷一起
讓阿顯哥帶我們悠遊

還記得第一次浮淺是多年前在綠島
不過除了水中的五顏六色以外
我沒留下任何 可讓我回味無窮的記憶

在這兒
或許因為去年的寒害,讓水中的繽紛不如綠島
但 
因為有阿顯帶領我們 
找尋一顆顆有故事貝殼 
水中的藍色星星
多到數不清的海膽
吐不出白汁的海參...
不停地向我們解說,帶我們認識 這片美麗的海洋
才能讓我 在我的人生旅誌裡
在將軍嶼這一頁 刻下永恆的足跡
而那是你們用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刻劃而成......



結束了Finding Nemo 之旅
品嚐了阿弘嫂來的正是時候的炒飯
阿忠帶著大家
前往阿弘貝殼館後方的海灘
而這個午後
這片小天地 只屬於我們

浪花拍打著金黃柔軟的沙灘
陽光下的水面
像是鑲了金邊 不時閃爍
天邊 散落了 雲絮翩翩
而海面上
透著各式各樣的藍
天空藍 寶石藍 牛奶藍 許許多多 用言語無法形容的藍
也只有造物主才能有如此神奇的畫筆
替萬物上色

男孩們早已在水中玩得不亦樂乎
抓螃蟹,水上芭蕾,打水仗,打水漂
不時也有女孩們的加入

不遠的一個角落 晏甄 小哈 另築一個甜蜜小天地

亭曉找尋貝殼的背影好可愛
我和貽婷玩著圈圈叉叉
阿忠說著 關於彩磚的遙遠記憶

海風徐徐吹著

希望此刻 時間之輪 可以停止轉動 

讓我能盡情享受 這 單純 無憂的快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