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這個專頁很久,卻因為夏天太忙而一直沒有文出現,上一篇海角七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最近因為太閒,想說幫我們國中的學生開個電影討論社,藉由電影讓他們理解一些人生大道理,
這樣對他們是很有幫助的,也讓我的生活過得充實一點.有意義一點,

之後的每個星期天晚上七點,我都會在將澳國中的視聽教室跟大家分享一部好片,
這週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選了末代武士當我的處女作品

片名,末代武士
主角,湯姆克魯斯,渡邊謙

片中表達武士道精神至今仍然影響著日本人的生活

阿湯哥[就是湯姆克魯斯以下簡稱]飾演一位退役的南北戰爭上尉歐格仁,因為戰爭結束沒了舞台,淪為表演劇場的演員,直到有人以每月500美金的高薪,聘用他到日本跟武士作戰,才又找到人生的目標,就是殺人,但這個決定卻影響了他的人生........到了日本之後見了天皇,也開始訓練他們的士兵要跟武士對抗,但他沒接觸過武士,所以希望透過翻譯來多了解敵人的習性,所謂[知此知彼,百戰百勝],某天早晨他在教射擊,卻接到指令要他訓練未完成的士兵要上場作戰,因為武士的首領[即渡邊謙飾演勝元將軍]已經開始作亂,但這等於是叫他們去送死,他不同意,甚至叫了一位士兵朝他開槍,讓他長官親眼目睹他們的槍法根本無法上戰場,但他的上司仍然執意要她領兵上場作戰,他也只好聽命,想當然爾一定大敗,但他到倒下那一刻也殺了對方一位大將,但勝元將軍並沒殺他反而把他帶回他們的家鄉,因為他認為事出必有因,再被帶走的過程他親眼目睹,勝元把他們將軍的頭給砍了下來,他無法理解這是什麼道理,甚至認為武士是野蠻人,

待續
被勝元將軍捉回家鄉之後,他看到了武士的一切生活,也對武士改觀,他現在知道他們不是野蠻人了,而是一個非常有紀律,有傳統,千百年來饒勇善戰的勇士,村子裡的人對他都有敵意,因為他殺死了一位好武士,可他萬萬沒想到事出必有因的,之後卻成了一位武士,而且穿的盔甲還是他殺的武士所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