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方的禮物.
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首先我要謝謝小夫.
這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新年禮物.
小夫是今年夏天來訪將澳貝殼館民宿的其中一位朋友.
來將軍嶼遊玩時.海角七號還沒上映.
我記得好像小夫離開沒多久.我的餐廳就失火了.
如果沒錯應當是我去年夏天的最後一批朋友.
除了幾位我的餐廳燒了.還硬要來找我的死忠支持者.
當然包括了海拉磯釣隊成員.還有卡妹等.


回到家鄉5年來.已在觀光業上花了我500萬元.當然包括這次發生火災的60萬.
有時想想真還要繼續下去嗎.但我想我不能那麼自私的放下.
因為有很多朋友已經愛上將軍嶼了.
在這個觀光區塊我的所得真的不多.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的主要收入是潛水捉魚捉龍蝦.
也就是因為潛水讓我有辦法一做就是5年.
當然還包括認同我理念的朋友.
還有5年來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信件.禮物.名產.
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前行的動力.
5年了.謝謝大家陪我一起走過.


對於經營自己的民宿.我選擇堅持原汁原味.
所以我並不汲汲營營以獲利為目的.
對於來將軍嶼的朋友.我選擇回饋.
5年來我接受過太多人給的肯定跟鼓勵.
我既然無法一一向每個人道謝.
那我就只能把大家對我的肯定.讓來將軍嶼的朋友感受旅行的溫暖.
沒錯我是一個業者.我也跟大家收費.
但我能給的.能幫大家省的.我都盡量告知大家.
我喜歡朋友到將軍嶼來作客.
5年來我翻遍了將軍嶼的每一寸土地.
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慢下腳步來.用心感受將軍嶼的美.


黃昏時坐在餐廳旁的小山丘上.看著船隻進港.出港.
這也是一種悠閒.寧靜的享受.
每到夏天結束了一天累人的活動.大家總是喜歡在這作到夜幕低垂.
直到我喊吃飯了.大家才慢慢的爬下來.
民宿的經營如果以營利為前提.那乾脆就開一間飯店好了.
5年的經驗告訴我.跟大家交心是好重要的.
就拿寄海角七號給我的小夫為例.
一片正版原聲帶動則7.800元.加上運費幾乎破千.
但這1000對我意義卻是重大的.
不是禮品的貴重.而是事件背後的意義.
小夫真的謝謝你.
明年夏天來訪.
我只能用海鮮來加菜給你.
然後在從海裡捉些九孔來加菜囉.


浴火重生後的貝殼館餐廳.
夏天又能看到大家滿意的吃著海鮮.
聊著一年來在台灣發生的事.
這是我跟各位一年一度的見面日子.
能看到妳們心滿意足的離去.
除了是我卸下一個重擔之外.
更是我面對你們最微小的願望.

夏天-將軍嶼見
貝殼館餐廳民宿阿弘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