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utumn434/24799770

為了吃老闆推薦的好吃包子早餐

今天設的鬧鐘超早的

我們大概六點左右就已經到了早餐店的門前

真的是詭異

沒有招牌

外面也沒有包子

要進去房子裡才可以看到包子

跟老闆娘買了三個香噴噴剛從蒸籠裡拿出來的包子

加上一杯米漿和一杯豆漿



包子的味道還算不賴

香香軟軟甜甜

裡面的餡也下很足

這樣買下來才52還是56元

還算蠻物超所值得

吃完之後因為太累又趴下去睡了

睡醒後就是今天的大活動囉

老闆要帶我們去浮淺

這也是我來澎湖的最大目的

酷啦XD

因為這項活動太耗費帶的人的體力

所以老闆就雇了兩個人來幫忙

本來我以為是要穿潛水衣下去的

結果是要我們直接穿身上的衣服直接下水

先是配給我們一人一個蛙鏡

還有一根可以換氣的管子

在給我們戴上蛙鏡前

他還先用一種"神奇海綿"來擦拭鏡面

這樣就不會起霧了耶

真是超酷的

海邊的石頭真的挺滑的

我都還沒下水就已經先滑了一跤

不過還好摔不重

接下來就是準備下水囉

海水真的是很冰涼阿

適應了很久

他們給了兩塊像是大浮板的東西給我們

累了就可以趴在上面讓他們拖著我們走

在海水裡游泳真的是超猛的

邊游泳還邊有一堆的小魚跟你Say Hello

在海裡有非常非常多的海膽

那些卡在石頭裡都是不能吃的

要那種在海裡滾來滾去的才可以吃

可惜的是我們看到的都是不能吃的

大哥說:能吃的早就被消滅光了XD

我們繼續往外海游

看到了超多的珊瑚說

不過因為遇上了三十年一次的寒害

所以很多珊瑚都死了

剩下白白和紅紅的屍體

雖然形狀還在

但是少了豔麗

還蠻可惜的

在海裡的能見度很高

水質非常的清澈

我們還有跟一大群的河豚Say Hello喔

真的有一大群喔

有四五十隻一起游吧

不過不太敢接近

感覺好像會被刺

大哥說那種是沒有毒的

只是生氣時也會變大

還有他的肉質吃起來很像雞肉喔 (驚?! 海底雞肉就是河豚?)

游到一半

其中一位大哥忽然很興奮的拿了一顆大貝殼起來

哇靠!!

是傳說中的硨磲貝耶!!

問我甚麼是硨磲貝?



就是這個長得超像卡通裡畫的那種大貝殼啦

而且這種貝殼常常拿來作念珠之類的飾品

我也有很多顆

不過今天是第一次見識到活著的硨磲貝

大哥說這個聽別人說很好吃

但是這是保育類動物

所以是不能吃滴.....

哇勒....你不說我不說誰知道我們吃了XD...

我們還看到了挺像人腦的人腦珊瑚

還有長了幾百年的超級大珊瑚

大概長寬高都三公尺左右

真的是超級大的

海裡的水忽冷忽熱

好像是洋流的關係

不過當比較冷的流過來的時候

沒有穿禦寒衣物的我真的有點難承受

但是為這美景

還是要給他撐下去的啦

之後到了比較岸邊

大哥們開始去抓野生的蚵仔

野生的比養殖的小很多

不過超鮮甜的

而且都沒有腥味喔

因為是直接抓上來

絕對新鮮XD

大哥還跟我們說海參在生氣的時候會吐出白白的液體

還一直跟他玩

戳他說你怎麼不生氣

不過海參最後拗不過大哥

很配合的噴出了白白的濃液XD.......

參觀完美麗的海底世界後

我們就要上岸啦

親自下海看真的跟電視上差好多喔

真的是超漂亮的

無法言語的感動

最可惜的是我們的相機沒有辦法帶下去

殘念阿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浮淺喔

因為將軍嶼這邊沒有銀行沒有郵局之類的東西

因而在將軍嶼產生了一種新的職業

叫做馬上辦

這邊的人每次要辦什麼事

就會請這個馬上辦的人作

他們要處理銀行的事

就會直接把印章 存摺 密碼

全部交給他

哇靠...有沒有這麼好阿

不過老闆說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掉過一毛錢

因為大家都認識

如果掉了....

那個人鐵定被打死的

吃完了中餐

我們就要坐船回馬公囉

一樣是要一直等船等船等船

真的好悶阿

回到馬公後總算有一點點城市的氣息

我們先到了港口邊的菊島之星逛逛

這是一棟船型建築

裡面有賣很多賣觀光客的東西

不過因為已經逛了很多

就沒有太大興趣

但是在樓上有個很酷的船長室

可以讓你享受一下當船長的快感

還算不錯啦

之後跟民宿的老闆聯絡一下

我們就騎車前往今天要住的旺旺民宿囉

今天的民宿位在海邊

我們住的是觀星閣



可以把窗簾打開看到天上的星星

很有浪漫氣息喔

窗外看出去的view也很美



之後我們騎車就去山水沙灘



這裡的海水也很清澈

而且有很多人都在玩水

我們也在這邊撿貝殼

之後繼續騎到了風櫃洞

不過因為我們錯過了潮汐

所以看不到風櫃洞的驚人之貌

真是可惜了

接著又應秋紜的要求上了一座很小的蛇頂山

不過這邊勒.....甚麼都沒有

很悶的一座山

逛完了景點後

肚子也超級餓了

我們回到了港口邊

找到一家有賣海膽的鼎鑫樓

我們只有兩個人卻坐那種八人大座

感覺....好空曠阿XD

沒辦法

小位子上都有人了咩

來這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這輩子還沒有吃過海膽阿!!!

點了幾道海產

沒想到居然這麼貴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炒椰子螺



這是他還沒被煮的樣子

有看過嗎

然後這是他炒過的樣子



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吧

味道呢?



哇哇哇!!

超有嚼勁的

我最喜歡吃這種有口感有嚼勁的東西啦 (大心~~)

這個配飯真的超合適的啦

接下來就是我今天最想吃的海膽囉



哇~看起來很酷吧

直接拿自己的殼裝著自己的肉

而且上面的刺還會動喔.......

真的是視覺效果超強的一道菜



四片肉 180......有沒有這麼貴阿!!!

~~~~~~~ (/#‵0′)/~┴┴ ~~~~~~~

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

配飯超好吃的



但是價格真的= =".....不是我這種小人物負擔得起的阿

吃完這些後當然是吃不飽

所以我又點了一盤高麗菜

不過因為太普通我就沒有照相囉

吃飽喝足救回到民宿囉

看看我的腳丫丫



已經被曬出兩個太陽了....

澎湖的太陽真的挺毒的阿

唉~因為都是陰天

所以晚上看出去都沒有星星

挺可惜的

明天起來就要去搭飛機回台灣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0931284250 的頭像
a0931284250

一個隱藏台灣角落的島嶼-將軍澳嶼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