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en923/13468523

是的,關於海膽炒蛋的故事...
這是個很難下筆的故事,有時候情感太多反到讓手指頭麻木.
我想這篇就用記錄的方式來寫吧!這樣好下手多了!



好的!那麼就從自己為何選擇來到將軍開始說起吧.
我想每個人要把自己丟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必然都會有個奇妙原因.
而我的原因很簡單,我只是想要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在陌生環境中生存的能力.
可能很多人都會笑我說你這種能力超好的吧!
但是這種能力就像膠原蛋白一樣,是會隨著年紀消逝的耶!所以當然要適時補充一下啊!
那為何要選擇將軍嶼?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不知道在哪裡阿!這根本就是陌生中的陌生阿!
你看多刺激啊!!!!!


我在將軍待了五個星期,
而打從踏上將軍的第一天就被灌酒灌到吐後,我就知道這是條天堂路!!
七月份的將軍依舊悠閒,除了阿弘民宿外!
我們根本就是將軍嶼上的異世界,客人每天都波濤洶湧般的襲來!
踏入島中的第二日開始便進入"三個工讀生vs四五十個客人大逆襲",
天天都採取戰鬥姿勢,讓我不禁想到了這款時鐘.

(design by,25togo)

說句老實話,剛開頭的忙碌真的有點讓我懷疑我是來度假打工的還是來應徵勞工的.
但歷經大爆炸後的好處就是,短時間內弄熟店內所有的一切,
而且短時間內跟大家的感情變得緊密,
記得那陣子總會喊說: 我不要做了啦!明天要坐七點的光正了啦!
但是明天卻又總會說: 太累了爬不起來又錯過光正了!只好留下來繼續做!
殊不知大家一同忙碌一起笑著喊累一起搶著洗碗擦桌子收房間早就讓我難已離去.
而我的第一個星期也在爆炸中歡樂的度過了.
這星期感謝有芃回來支援,不然只有我跟雁方兩人,大概真的會手牽手做光正離去吧!哈哈哈

過了爆炸週,之後來的客人潮全都不算什麼了啦!哈哈哈哈
或許是剛開始即投入工作模式而且還開大檔,之後客人少的時候仍舊閒不下來.
一直要找事做一直要找事做,阿和都懷疑我是不是過動.
直到有一天收桌時阿和跟我說:幹嘛那麼趕?你是來度假打工的耶!不是來工作的耶!
這才讓我的頭被巴了一下!
對啊!總不能一直是打工模式吧!有時間也要進入度假模式啊!
於是才開始跟著去浮潛,去跳港,坐在漂流木上發呆.
就在看著水裡的珊瑚礁,天上的白雲,港口的船隻,
突然發現我來了一個星期都還沒好好的看過將軍的面貌耶.
而現在眼前的這一切是多麼讓人________(找不到形容詞)!我想去過將軍的人都懂得!


有次浮潛完載著雁方回民宿時,
我說你知道我最喜歡浮潛的什麼時候嗎?就是浮潛完騎回民宿的這段路!
不管從哪個潛點回民宿,回去的這段路都讓我醉心,
從大海中剛起來,濕濕的身體吹著涼涼的風,眼前是無盡的藍天大海,朝著充滿笑聲的民宿歸去!
嘴角就是會那麼不禁意的揚起!



在將軍這段日子要說天天歡樂滿點到也還好,
但是每天卻都有著這麼一份安心放在胸口.
有時候難免會上演將軍人生的戲碼,畢竟這裡仍舊是個人與人情感有在交流的小島
但當事情過了,大家回來了,那就好了....



或許七月的度假打工大半時間都在忙碌中度過,
可是卻讓我在這裡埋下了更深的情感.
來將軍前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想要在這個小島中找尋什麼得到什麼,
而那些什麼是我在原先的生活中所難以發現的.
最後我知道了,是那份人跟人之間的情感.
那種純樸真摯而厚實的情感!



在這裡待了一個月,多少會看到或碰到一些不論是人事或是行政上的弊端.
但大家卻不同外面的世界容易為了自己的權益得利叫罵不已,反到很少去直接提起,
說實話剛面對到這種情形時,對於見不義必發聲的我難免有些不習慣.
可呆的日子久了,才知道大家都是為了全局好.
這是間讓客人來休息放鬆的快樂民宿,不能因為自己內部的小事而讓客人感到不舒服.
我想沒有人希望為了一點小事而去破壞了整體的感覺氣氛,於是寧可自己吃虧點!
就像弘哥說的,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抱怨,若只是要抱怨那不如不要說.


就這麼每天面對藍天大海
心情整個大開,大半日子都與抽筋般的笑容為伍.



回到台灣後很多人總問我:你在那邊學到了什麼?
這問題總會讓我思考很久!

我學到了什麼?

或許在將軍的生活用學到這兩個字太過於嚴肅,不如就改成得到吧.
在將軍這一個月來,我得到了一大份溫暖的情感以及對生活的態度!
在這裡家的感覺就如同小廖煮的咖哩香醇濃郁.
不論是客人還是員工,卸下在外頭生活的裝備面具,用最初的自己來到這個小島
你得到的將是你在外頭奔波遊走也難以找尋到的慰藉.
不論是大海也好人情也好,
這裡的一切都像一股強勁的暗流當你踏上小島的那一刻便注入心中.
有時用言語太難闡述這一切,但它卻著實的在心中流動.


在這裡每天面對的都是小事,但這些小事卻讓人內心安定踏實

喜歡早上在帳篷中醒來眼前就是大海,雖然在阿婆事件後我就不敢上去睡帳篷了!
喜歡早餐一罐藍山配上雁方愛心早餐!滿滿的吃得好幸福好滿足!
喜歡在廚房裡當小助手,切著蔥洗著盆子聽著小廖阿嬌鬥嘴然後哈哈大笑!
喜歡跟阿俊葉柏呈坐在漂流木上亂聊又或者是不聊只是發著呆也好
喜歡坐在門口跟小廖雁方小范喝酒然後笑著說小廖是白癡
喜歡弘哥說走林九去報關,然後開著七七上馬工,七七濺起的水花中的彩虹是我見過最美的彩虹.
喜歡夜航回將軍時神情緊繃卻有找時間偷看滿天星斗,偷看尾浪的夜光沙.
喜歡阿公說林九~~二八~~~~然後笑笑的走掉!
喜歡看著小廖專注做菜的眼神然後在做好的時候叫我拿一塊嚐嚐
喜歡阿佑吊了軟絲回來喔喔喔喔喔喔!這太棒!
喜歡阿佑說走林九跟我去牽車!
喜歡弘哥說我今天晚上要去跳一支,然後我就開始準備礦泉水一瓶手電筒三支
喜歡晚上躺在弘哥淑淨旁邊然後或說或聽著他們講話到入眠
喜歡雁方一付無奈的樣子卻還是會去做
喜歡雁方喝醉硬要講台語然後小廖猛說"到了叫我!"
喜歡小廖跟阿佑釣魚的時候說著頭家,密路一罐喔!
喜歡海寧一直說要把剝蒜頭當作以後的職業!然後開始認真的撥著蒜頭!
喜歡阿和貼心的幫忙,敏銳的洞悉力然後難忘那天跟你看到的超大流星!
喜歡弘哥喝醉酒大舌頭還硬要說"我跟你說..."
喜歡淑淨跟妹妹在房間裡的對話,童言童語讓人哭笑不得
喜歡葉雅君跟葉星妤說:媽媽說做人不可以狗腿 卻又轉頭叫葉柏呈超帥哥哥.
喜歡讓葉星妤騎著三輪車再去報關然後在後面用腳幫忙她騎快!
喜歡在六點時去報關然後跟海巡說快一點快一點我們要在天黑前回來,海巡驚訝的臉!
喜歡葉雅君說林九姐姐我趕快吃完就可以跟你們去清房間吼? 然後快速的讓我餵完一碗飯.
喜歡弘哥坐在電腦前玩快樂農場說這是讓他放鬆的時間
喜歡阿嬌說我要下班了~~~~~然後開心的穿起襯衫戴起帽子離去
喜歡跟小廖說我肚子好餓然後小廖馬上回說沒問題!於是又有好料的充滿胃裡!
喜歡阿公叫我拉椅子到他旁邊坐下然後吹著風問我說明年還要不要再來
喜歡跟阿公去望安加冰!順便去買個幾隻黑輪米血回去大塊朵頤.
喜歡跟阿佑坐在岸然後看著水面下弘哥的燈光猜測弘哥有沒有抓到魚.

或許這就是村上春樹所說的小確幸吧!
這些微小但確實的幸福充斥在將軍的每一天......




現在是下午2:51,
阿嬌應該快要或者是已經煮完飯了!
昨天邵大哥來潛水,我想今天弘哥跟阿公或許還有小廖應該一大早就開船載著他們去船潛了!
今天不用晒被子!因為昨天沒有收房間!
雁方現在應該又在東忙西忙!
淑淨睡個午覺小憩一下!妹妹飯應該已經餵完了.
沒意外的話光正已經開了,再半個小時就會到將軍,要去領個貨吧!
晚餐,不知道有沒有海膽炒蛋,




但是突然好想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0931284250 的頭像
a0931284250

一個隱藏台灣角落的島嶼-將軍澳嶼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