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ina29514007/7778068

上星期終於出發去澎湖旅行,原本打算5月就去看澎湖的花火節一直延到了8月20號,在這趟旅程中,雖然沒有看到煙火,卻探索了美麗的海洋,認識了更多海中的生物,短短的3天,真的讓人感到不滿足......剛踏上台北的路面上,就馬上懷念起澎湖的一切了!!!
去澎湖之前,就花了許多時間搜尋澎湖的相關資料,終於找到了將軍嶼的阿弘,他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在外地工作幾年後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帶領大家認識澎湖的美。當天到了澎湖後立即就去了望安,下船後先跑去吃安增軒老爹的夾餅,中午又去吃了他的海鮮炒飯,安增軒老爹還送了我兩隻他用吸管做的蝦子和烏賊,並推薦我們一些望安的景點,之後花了幾個小時逛完整個島,下午兩點多就坐船到了將軍嶼找阿弘。
4點開始了我們的浮潛行程,浮潛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也是我的第一次體驗,海底的世界盡收眼底,在那裡,我看到了已經存活5.6百年的大珊瑚礁、海膽、海篸、海兔、熱帶魚....還有好多的水母,好多的生物讓我目不暇給.......
浮潛完後本來阿弘要直接帶我們去看潮間帶,但因為他還沒有回來,所以他的兩個員工帶著我們去體驗了這次旅程中最瘋狂的經驗,他把我們帶到了7.8公尺高的地方要我們跳海,雖然我躍躍欲試,但心裡其實也是怕的要死,原本應該拉著救生衣跳下去,但我在跳的瞬間根本腦中一片空白,只記得要尖叫....騰空的時候,手裡一直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住的感覺,內心相當恐懼;不過沒後悔這一跳,人生就這麼一回,是該體驗一下的 哈!!!
晚上阿弘帶著我們到了潮間帶,他為我們介紹各種海底的生物,還到我們到了另一個無人島,他讓我更了解到這片海洋的珍貴,也看到了從來沒見過的美麗夕陽....夕陽繽紛的顏色...印在海面上...這一片海洋和美麗的夕陽....讓人的心胸變得更加開闊.....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
到了晚上,阿弘又帶我們去捕丁香魚,雖然我跌倒了兩次....還把相機用壞了害我很懊惱.....不過還是很有趣
隔天早上到了七美,又開始騎摩托車環繞整個島,七美比望安漂亮些,還有許多未開發的地方,在路上還看到了火雞還有羊,大家都很悠哉....
之後到了馬公,去看了風櫃洞..中屯風車..跨海大橋.....到了晚上坐7點10分的飛機回到了台北

這趟旅程真的很讚,除了是我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浮潛、第一次跳海,還第一次去了酒吧喝了貴妃、威士忌加可樂還有奇妙喝法的龍舌蘭﹝我看我都快要可以成為酒國女英雄了!哈!﹞,也在不同的島撿了不同的貝殼...他們都代表著我在那個島的回憶;當然,也吃了很多的美食.....像是觀海民宿附近的金鎖港筒仔米糕跟乾麵、永春小館的海鮮炒餅、讚哥麵攤的燒肉拼花枝排還有他的蚵仔湯,再來就是我超愛的玉冠嫩仙草的 翡翠嫩仙草冰.....它不僅料多、便宜,而且整個冰都是很濃的仙草味,很綿也不容易融化,是我第一次吃冰覺得吃完一碗還意猶未盡的,而且吃完都不會頭痛....真的是很想把它帶回台北啊.....


澎湖不僅美..人也都很好....狗也都被養的很肥......總而言之真是個好地方...大家有機會定要去一趟喔...我也希望有機會我能待在那更長的時間....一整天都泡在那藍藍的海裡欣賞那一大片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