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ellespoir.pixnet.net/blog/post/35809887-%E3%80%90-%E4%BA%8C%E5%BA%A6%E6%BE%8E%E6%B9%96%E8%A1%8C%E2%80%A7%E5%B0%87%E8%BB%8D%E5%B6%BC%E5%A4%9C%E7%85%A7%E3%80%912009-05-29(12)

結束心跳一百的跳港活動後,我和蔡回民宿沖洗,然後四個人走到民宿餐廳吃飯,受限於環境,民宿餐廳多半是就地取材,充滿各式海產,我記得有河豚皮沙西米、浮潛時吃的生蚵(用醬料調味過非常下飯)、炒青菜、鯊魚肉、炒三鮮之類的,另外阿弘煮了一大鍋苦瓜魚湯,是阿弘朋友空運給他的黑鮪魚,非常大隻,因為我在盛湯時,阿弘幫我撈出了一顆黑鮪魚眼珠,約比50元硬幣再大一點,非常好吃。

飯後,打工男要帶那位胖胖的黑人和她朋友去吃冰,聽說那間剉冰店隱身在巷弄中,而且相當美味,我們雖然肚子快撐破,也禁不住誘惑亦步亦趨跟著大家前往冰店。

冰店果真隱藏在巷子內,招牌小而破舊,玉君說她下午環島明明有經過,卻也沒發現,我們四個人協議共吃一碗,因為冰非常大一碗,且之中有兩位女生適逢不能大量吃冰的非常時期。


【圖解:這張由於拍照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好像老闆娘在打量老蔡的肚子,其實不是,老蔡只是單純要跟剉冰機合照】


剉冰很好吃,吃完後我們四人由於要參加夜照,所以先行回去集合,小漁港的夜晚很是靜謐,四周都是昏黃的燈光,還有古早的雜貨店、屋舍等,我特別喜愛這種似乎被全世界遺忘的地方,特別能讓我感到安心和活著的感覺,倒是苦了他們三位,由於民宿的廁所在外面,設備簡陋,將軍嶼沒有水庫無法蓄水,所以刷牙洗澡時的水都略帶有鹹味,婷說她非常想回家好好洗澡,哈!但我愈來愈發現,我實在是一個good at在簡陋而我喜歡的地方短暫旅居。

總之,我們回到餐廳集合,等待大夥的同時,玉君跟一隻有暴牙的狗玩起來,暴牙狗在海邊過慣了,也培養出討海人的性格,非常有個性,他就是不肯 和玉 君玩,玉君很頑皮追著暴牙狗跑,最後激怒暴牙狗,轉頭過來對她齜牙咧嘴,玉君事後模仿暴牙狗生氣的樣子給我們看,大家狂笑,老蔡笑的尤其誇張。

阿弘把裝備發給我們,其實也只有珊瑚鞋和手套啦!然後每四個人配一組非常重的探照燈,當然是由老蔡戴囉!我和婷弱不禁風,向阿弘多借兩件外套,話說我真的覺得很冷,而且當時前往澎湖當天還小感冒。老蔡的罩門就是他的頭,他非常之寶貝自己的頭以及髮型,所以他百般不願意把探照燈戴在頭上,最後用揹的。


【圖解:老蔡只戴了幾分的探照燈】


一群車隊由阿弘帶領出發,海濱公路是沒有路燈的,感覺很適合探險的夜晚,本來我們要趁著退潮時,橫渡到將軍嶼對面的無人島,可惜出發時已經delay,阿弘怕到時候來不及回來,會被困在島上。沒關係,我們就跟著阿弘在海邊走,阿弘介紹海參、海膽、海兔、河豚、蝦、魚,還有一種受到波動後會發光的藻類,不過這些之前去小琉球看過了,所以並沒有讓我很驚艷(偷偷說我覺得小琉球的夜照比較好玩,雖然阿弘是帥哥)。


【圖解:左上是海參、右下是河豚,其他我忘了】


潮間帶很滑,我們四個輪番差點滑倒,而且莫名地走最慢,最後乾脆趴下來手腳並用爬著走,反正有戴手套,但姿勢很醜。阿弘教我們抓螃蟹,很簡單,阿弘要玉君抓,玉君不敢,叫我抓,我本來有點畏懼螃蟹的螯,但下午觀看我們跳水的房客悠悠說:「他連跳港都敢了,怎麼可能不敢抓螃蟹?!」衝著這句話,我也抓了一隻螃蟹,我真是一個很容易被激的人。

阿弘在桶子裡放進一隻螃蟹,之後又放進一隻抓到的獅子魚,獅子魚五色斑斕非常漂亮,但是獅子魚有劇毒,只見獅子魚悠悠地在桶子裡游來~游去~,螃蟹嚇的橫著往水桶邊爬,可是水桶很滑,螃蟹一直滑下來。獅子魚被放回海裡後,阿弘又放進一隻章魚,章魚可是會吃螃蟹的,在桶子裡的章魚見獵心喜,瘋狂延伸觸角逼近螃蟹,螃蟹今晚一連受了兩次驚嚇,真的很想幫他說情何以堪!


【圖解:獅子魚好漂亮,螃蟹已經逃竄到水桶邊緣但是上不去】


【圖解:章魚也伸出觸角毒害螃蟹,螃蟹在左邊黑影處】


之後換阿忠帶我們在潮間帶抓螃蟹,我們四人永遠慢半拍,除了潮間帶真的很滑,而且我洗好澡,另外也是因為老蔡把探照燈用揹的,我們老是光線不足看不到路,婷說如果現在舉辦一場抓螃蟹大賽,我們這組恐怕第一個小時0隻、第二個小時還是0隻,哈哈!

因為時間開始逼近11點,婷和玉君決定先回去洗澡,我和蔡其實也沒有認真抓螃蟹,兩人拿著探照燈邊聊天邊隨著隊伍移動,還不如也一起回去。回民宿後,我和蔡先去找阿弘付錢,阿弘和工讀生一群人正在大口吃螃蟹、生魚片,並大口喝酒,哈所以我和老蔡也順應民情吃了一點。斯博把阿弘的二女兒丟給我抱,但她要找媽媽哭個不停讓我很苦惱。我們還有在將軍嶼貝殼館的牆上簽字。

在房間裡,雖然是四人房,但她切割成兩間兩人房,兩房中間有個門,我們在有電視&冷氣那間看慾望城市,之後各自躺平在床上時,聊了一會兒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