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lanbaba/camping/19661992

自2006年開始,我們每年一定會安排時間造訪澎湖這個好地方,並且,每年一定會安排幾個離島的行程來玩玩;06年玩的是七美及望安,07年是姑婆、險礁及吉貝。今年我們選定的是將軍。

來之前對將軍的印像其實很陌生,所有的資料完全來自於阿弘的部落格。

他是一個熱愛故鄉且熱心的年輕人。

他的blog請點我

這是我們第一次造訪將軍,其間受到阿弘、淑淨夫妻及阿忠的熱情招待。我強烈的建議未曾來到這個小島的人有空一定要來走走,阿弘一定會給你一個非常難忘的假期。



我們在將軍照的照片非常的少,原因無它,因為玩瘋了。有的只有老婆用手機拍下稍不清楚的照片供大家參考。

下圖是將軍的前港口,我們環島一圈之後,發現將軍只有兩個港,一個是前港,也就是南海之星及光正輪停靠的地方,另一個是後港,我們只有繞過去,感覺水很淺。



這個是將軍的候船亭,也就是光正輪停靠的地方。



候船亭邊的歡迎光臨字樣,因為我們已經玩完三天要離開,所以我的表情有點blue




由港口往下看的成群小魚,這裡的生態好的嚇人。




將軍前港的一角,建築物密密麻麻的看起來很嚇人,不過別被唬住了,將軍的所有建築物都是圍著港邊建的,出了這一圈,基本上是空蕩蕩的。




下面這隻是阿弘家的狗-阿葳,也就是將軍貝殼館民宿的招牌。非常的乖,非常的秀氣。據當地居民說,它還會扒海沙抓螃蟹;客人吃東西它會在旁邊乖乖的等,不會討吃,有也好,沒有也罷,還會啃魚骨頭。





它是阿弘家的另一隻狗叫阿香,據說之前馬戲團的狗,不過我沒看過它有什麼特技。




它是阿弘家的另一條狗,長的很好笑。


下面是將軍的媽祖廟,應該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廟前廣場週邊有郵局的代辦處。不過長的就像一般的民房。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島並沒有什麼黑貓大嘴鳥等等宅配;取而代之的是郵局。而且,今天寄貨,隔天就到台灣本島的任何地方,收費便宜不說,還有冷凍宅配。

我們釣到的魚獲吃不完,就寄到老婆的高雄娘家去了。一箱才160不說,還真的隔天就到哦~



下圖應該是島上唯一的米格魯,很乖,一走近它是翻肚給你摸。


下圖是將軍有名的肉包店入口,一樣看起來就是民宅,沒有招牌但非常好吃。常常會有船東把一天份包下來給漁工吃;要買要碰點運氣。



照片沒了,只能用口述說說我所體會到的將軍。

一開始與阿弘連絡都是老婆在處理的。由於在阿弘的blog中看不到任何有關釣魚的資訊不免有點猶豫,不過打電話給他之後完全改觀。原來阿弘的民宿已經有一個磯釣隊固定光顧,關於釣點釣餌等相關資訊一應俱全;還有阿忠的專業陪釣服務哦~

我老婆第一天釣竿就插水,之前從來沒有用過的手剎車功能一天之內得心應手。

原因無它,因為每竿幾乎都要讓線,第一天起來的漁獲有六指臭肚、斤級各式鶯哥及白毛,更不用說藘筍汁罐級的黑尾冬一狗票。第二、三天的釣況依舊;這裡是一級的磯釣點。

Toray Gaia的2號線爆線頻頻,1.75號的磯竿每每滿弓,我們兩個第一次拉魚拉到手痛,這種感覺真的超爽的。

阿弘有大冰櫃,也有殺魚的地方,釣完的漁獲就交給淑淨幫我們料理,漁村的料理手法真不是蓋的,我一向只魚只愛乾煎,在阿弘夫妻的超高手藝之下各種料理方式都讓我回味無窮。我老婆也學會了各種不同的魚在料理前的準備動作。

到了晚上,我們請阿忠帶我們去潮間帶玩。所謂夜撈丁香魚真的就是拿著網子去撈的,晚上一漲潮,丁香魚就遊到岸邊來,真的用手撈就一堆了。然後地上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螺,隨手撿撿就又大又多。

玩到一半阿忠就說要幫我們加菜,然後一個人跑去抓螃蟹了。我們就留在原地敲石蚵當場生吃,等阿忠回來,就回民宿去給阿弘料理當場嗑掉。

晚上我們就在港嘴甩木蝦,我們中了小軟絲,與我們住同一個民宿的大哥甩到一隻超大烏賊。

我們由原來的二天的行程延至四天三夜,第三天的下午我在睡午覺,據說我老婆在港邊的提防上釣了十幾種不同的魚,每竿拉起來的都不一樣,嚇壞當地的人,臨走前還依依不捨,往後我們造訪澎湖,這個小島會是我們必來的行程。



關於到將軍的交通方式我以我們實際走過的來跟大家介紹。

早上八點半前到馬公港 的南海遊客中心買南海之星的票。

八點半前是當地居民買票的時間,八點半後就是遊客買票的時間了,先買票到望安,一人是277元,開船的時間是九點。航程是一小時。航行的過程中基本上是可以隨意走動的,可以到甲板上去吹吹風看看沿途的風景,南海之星很大,很穩,我們沒有暈船。

到了望安之後問問當地人到將軍的交通船在哪;反正不到幾步路的時間,跳上去後開船五分鐘就到了,完全免費。而交通船會等到南海之星到了之後才開,所以不用擔心坐不到的問題。

萬一真的坐不到,當地也有計程船。站在望安港就可以看到將軍港,路途真的很近。

回程我們坐光正輪,它是直接停造將軍的,早上七點開船回馬公,船來了直接跳上去就好,路上船長會來賣票給你,一人250元。

光正輪的照片



若以將軍為據點要去玩其它離島也很方便。去望安有免費交通船和計程船,由望安到七美也有光正輪及南海之星。只要注意開船時間即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