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去吃的店.早餐-中餐-晚餐都賣

招牌-牛肉大滷麵[beer mami]

在科隆的日子每天都放很空.沒行程想幹嘛就幹嘛.睡醒都中午了.吃個東西又想睡.
我發現其實跟養豬沒差別.本身還胖了2公斤回來.真是太罪惡了.
每天一早旅店旁的小朋友一定來跟阿星玩.他們不敢跑進旅店裡.就一直在外頭的木棧道上.
叫著'阿型...阿型'.阿星睡眼惺忪的問我.爸爸.我可以出去嗎.阿比姐姐在叫我ㄟ.
一開始我不敢讓他離開我身邊自己跑出去.因為這畢竟在國外.到時不見.我到哪找小孩呀.
但是...大家知道嗎.在科隆我盡然放心我的小孩被當地小朋友帶去玩.甚至被鄰居帶走.
我不是神經大條.而是這些人讓我赤裸裸.完全沒防備的信任.我的內心告訴我這些人是良善的.
小朋友總是圍著我們.因為阿星拿著new ipad跟她們一起玩遊戲.

隔壁小朋友排一排看電影.老婆還煮綠豆湯請大家喝.

來到柯隆遊客中心的左手邊.這裡有2.3間店早上就很多當地人在吃早餐.
有炒麵.炒米粉.滷豬腳.豬肉跟肌肉咖哩.還有青菜.只要跟店家說你要什麼.
就會幫你用一小份一小份端給你.一份約20-30p.白飯10p.還不錯吃.而且比店裡吃便宜.
這幾家店很酷.邊吃飯還可以邊唱卡拉ok.像我們台灣的自助餐店.但服務很多元.
到了晚上搖身一變.變夜店.還有七彩霓虹燈轉呀轉.好不熱鬧.用完早餐.
右手邊就是科隆的市集.大概所有日常生活用品這裡都有.還有一個很大的菜市場.
我們買了一些肉.菜回去煮.這是我們在科隆自己煮的第一餐.後來發現自己煮真的比較便宜.
外面一餐也要台幣5-60元.其實不比台灣便宜.
我們會跟旅店裡的旅伴分享食物.所以在這裡也認識2個大陸朋友.他們很大方.
分享食物給我們不說.還借我們調味料.所以每天我們都可以吃著不同的食物.
不知為何.在科隆我就像自己家一樣自在.東西不用怕被偷.小孩不用怕被抱走.比在台灣還安全.
吃的食物跟在將軍是一樣的.倒是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有一回我們食物吃不完.我跟老婆說就倒掉吧.
因為當時剛好停電.可是老婆說我去問管家要不要吃好了.直覺跟我說這樣不妥.因為沒同桌吃飯.
讓人家吃我們剩的東西在台灣是不對的.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管家跟他老婆很感謝.他們把剩的食物全吃完.後來得知管家一個月的薪水是5000p.我們吃一餐的食物.
大概是500p.有時買魚.買大蝦.買豬腳還買排骨煮湯.吃個4.5天就吃掉她一個月的薪水了.
爾後我們大概每餐都留些吃的給他.他老婆懷孕但吃的東西都不營養.餐餐總是白飯一堆加上一尾魚乾.
想想在台灣的我們命真的太好.對於生活.還有不滿足的.

沒抽油煙機的廚房

下午一樣是要先去喝一杯芒果冰沙.然後再去小漁港坐坐.結束在科隆的一天.
隔天下午跟惠雯約了一起去爬科隆至高點.目的是可以看到整個科隆鎮.
但聽說階梯有700多階.沒再怕的啦.連阿星都爬上來了.

選了一個登頂後可以拍日落的時間.抵達後大概是6點.小歇一下喘口氣.
我跟阿星繼續往上走.山頂上有一隻很大的鐵十字架.可能跟當地信奉天主教有關.
在十字架的山頂後方有一座小亭子都沒人.我跟阿星就去那坐了一下.等會再去拍日落.
在科隆因為當地人有燒垃圾的習慣.所以天空黃昏時都灰灰的.往下一看到處有煙霧飛上天空.

山腳下的科隆海

忘了是到科隆的哪一天了.只知道我終於要下海了.其實我很期待到科隆的海裡看看.
所以從台灣帶了蛙鏡.蛙鞋.防滑鞋.呼吸管.一路背到科隆.目的是想能多到海裡玩玩.
而這一天我終於要跟大家包一艘船出海了.大約是8.9點吧.
我們在前一天跟船家約好在碼頭碰面.他先帶我們到魚市場買東西.中午要吃的.
因為我們是團體行動.大家原本一人出150p要買海鮮.但依我已經買過的經驗一定是不夠的.
我們買了大蝦.每隻都超過20公分以上.還買了4條魚.白米等.
買完之後我們先在港邊等著.船夫也去幫我們拿了幾袋冰塊要冰海鮮的.

因為我們是包船所以中餐跟登島費都要自付.如果是跟旅行社買行程則全部包含在裡面.

芃選了4個點.都離科隆鎮很近.第一個點就是旅遊書上常看到的圖.就是科隆島.

船抵達後.我們走上岸.船夫去一個櫃台繳了登島費.就帶我們走了一段山路來到一個山中湖.
湖水很綠.而且水很淡.不像海水.感覺淡水的成分居多.走過一個木頭平台.我們開始著裝.很期待我的第一次下海經驗.
結果是在湖裡..哈哈.在這待了蠻久的.我還爬上很高的地方跳水.感覺超過10公尺.連我自己都叫了出來.
那種感覺超爽.感覺壓力瞬間都釋放了.來到國外就盡情宣洩一下吧.但在美的景.也只是旅行的一部分.
我們還是要離開.船夫帶我們往下一個點前進.也大概接近中午了.船老大也很快的已經煮好中餐.魚用烤的.
蝦子紅燒的.這一餐.就好像.我在澎湖的海上吃飯一樣.異常的美味.看的出來大家都餓了.
我們用手捉著食物跟飯吃.好像回到印度那時.
中午趁大家休息.我依然精力旺盛.穿好裝備就往海裡跳了.這次真的是海了.
我很期待看到科隆的海底.因為我一直認為在漁業不發達的地方.破壞應該會比較沒那麼大.
沒想到我錯了.海水中的珊瑚礁到處有被炸藥炸過的跡象.那一刻我有點傻眼.
為什麼我如此肯定呢.因為將軍嶼以前也是如此.我還去撿過被炸藥炸過的魚回家吃.
可以想像以前這個得天獨厚群島環繞的科隆.水底的美麗一定超乎我想像.

這蝦子夠威吧

上船沒多久.船夫就載我們到下一個點.一樣是一個內陸湖.游了一下我們就上岸了.
因為有風了.科隆的下午都會起風.早上則晴空萬里.建議要去跳島的.可以帶一條毛巾在身上.
擦乾水就不冷了.第4個點是一個有一處沙灘的點.水很淺從船邊下去才5.60公分.
後來大家決議讓船夫早點休息吧.我們也回去休息洗個澡.喝杯芒果冰沙.
晚上到當地最有名氣的餐廳.美人魚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剛好在海港附近.裡面的布置很浪漫.但價格一點也不浪漫.

吃一餐外面可以吃一天.一杯芒果冰沙外面可以喝10杯.
但這裡賣的是一個優美的用餐環境.賣的是一個氣氛.像我們要來住那麼多天.
就吃一天就好了.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待續

相關照片請到這裡觀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k690707&book=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