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背包客棧的小路.常有很多當地小孩在路中間玩

第3天.大概中午吧.我們整理好行李.跟旅店的老闆結完帳後.走出門外攔了嘟嘟車往背包客棧走.
一路往下約10分鐘一人10p.而我則騎車跟在大家後面.
背起背包停好車.路邊有一個招牌寫著backpack.科隆就這一間所以一定不會錯.
往下走過幾階樓梯.前方開始都是水上屋.這些房子蓋在水上.以木柱在海中撐起整間房子.
房子跟房子間的走道是椰子樹的木頭搭建.有扶手.但是沒什麼作用.因為阿星摔下去過.
還有的木頭會不穩.所以走在上面要小心一點.2分鐘後到了backpack.確認好住房後.
先到房間把行李卸下.先大致上了解一下環境.然後管家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房子內.什麼可以用.
什麼不能用.廁所.浴室在哪.他們可以幫我們什們忙.廚房跟冰箱都可以使用.
但是因為價錢很低.一晚一人140p所以沒冷氣.房間沒電視.還會不定時停電.也不是套房.
這有什麼關係呢.旅行不就是我們要適應環境嗎.

門口

屋內一景..最後一間是我的房間.

昨天帶著老婆小孩去探了環境.下午決定再跑遠一點.吃了中餐.喝了芒果冰沙.繼續往前走.
我們來到了一處沙灘.沙灘是一處廢棄的度假村.還有樹屋跟涼亭.
阿星看到樹屋馬上爬上去.因為他沒看過.之後我也爬上去.因為我也沒見過.
在沙灘躺了一會.當地人用破漁網.然後在2頭綁上繩子跟旁邊的椰子樹綁一起.
就變成了吊床.路邊的竹子砍一砍就變成了涼亭.而屋頂則是椰子樹的葉子.
讓人驚嘆科隆人的創意跟手工.不用修邊幅.大自然的一切馬上換上不同的面相見人.
回程的路上淑淨跟阿星發現一隻很大的馬陸.跟我小拇指一樣粗.這表示土地無汙染.

超大隻馬陸.

遠方的路似乎沒有盡頭.眼看天色還早.走吧.再繼續往前.
一路上都是黃土碎石路.高低起伏.路上布滿坑洞.阿星盡然睡著了.厲害吧.
原本她坐前面.這下只好把他夾在我跟老婆中間.而我則剩一半的座位.只差沒掉下去而以.
騎了好久之後有經過1.2個小村子.當地人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說嗨.
路邊的2個人在整理一種紅色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停下車.說明來意.
他們跟我介紹說是珊瑚草.原來是我們台灣的鹿角菜.他們捕完正在曬乾跟整理網子.
這裡騎車離科隆鎮內已經1-2小時.算是遊客幾乎不會來的地方了.
離開這群善意的居民.我們決定要回家了.但老婆說.我們買飲料請他們喝好不好.
當下我馬上說走...我們去買.往前騎5分鐘路邊有一小店.我們上前先喝了2瓶飲料.
買了餅乾充飢.離去時買了6瓶可樂玻璃瓶的一瓶25p.再騎回去拿給他們喝.
請它們收下後.他們問說我們明天還會來嗎.我說或許吧.
或許這一別就是多年以後.也或許過些天會再見面.
但我有跟她說我是台灣人.我的家鄉跟你們一樣被美麗的海岸包圍著.

深山裡的雜貨店.

沒穿衣服露雞雞的弟弟

當地民居內部.

結束了跟當地人的接觸.我們回到了柯隆.來到了港邊.看著遠方的螃蟹船開進來.
港邊依舊忙碌.潛水船卸著氣瓶.跳島的遊客一一上岸.阿星一臉好奇的看著.
這些長得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從小就讓他知道.世界不是只有我們.還有很多不一樣的人.
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分散在世界各地.

小小背包客.

夜晚的科隆.星星很多.吃完晚餐一樣還是要喝一杯芒果冰沙.
結束今天.已經來菲律賓7天了.好快.
本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