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國外租的打檔車.

昨天在走路的時候.蘇淮跟我說可以租機車.我心想沒國際駕照可以嗎.
第2天馬上去租車店問問.鎮上我看到2間租車店.一間在背包客棧的入口處.
這間車很多.也有林道越野車.打檔的.自動的都有.但是比較貴.約貴50-100.
另一間是在賣機車的.兼營租車.這種店通常都比較便宜.詢問之下.沒國際駕照也可以租.
但要押一張證件.我拿我的潛水執照給他也可以.再租賃書上簽護照上的英文名就可以.真方便.
租一天是500.我租5天所以殺到400p一天.約台幣280元.加油站就在前面.每公升50p.
路邊的55p.鎮外的油60-70都有.車子到手後.我就往科隆鎮的右邊走.就是船運碼頭那邊.
離開鎮上就是黃土跟石頭路了.還好前幾天沒下雨.不然這種路況.不摔車的技術要很好才行.

我每天都在這裡看夕陽.我很喜歡的小漁港.

大家現在都在旅店睡覺.我跟阿星就騎著車到處去探險了.一整個下午都在鎮外亂跑.
騎出鎮外.水泥建築沒了.一切所見都是那麼原始.竹片屋.黃土路.人也不多.但今天.
是要來勘查地形的.一路上都沒見到路燈.所以我必須趁還有陽光快回到鎮上.
我總是在圖上那個小角落靜靜地待著.小漁村對面有一個很小的島.島上的居民都會划著小船當交通工具.
到鎮上補給日常用品.這些朋友都不會說英文.是沒在經營觀光業的漁夫.
每天付出自己的勞力跟技術捕魚維生.
如果要說我為什麼每天喜歡來這裡.我想一定是我也是一個漁村的小孩.我孰悉眼前的這一切.
縱使語言不通.但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現在要幹嘛.
我能在聽不懂的語言中知道他們的行為.因為在台灣的我.也是這種生活的一份子.
這些年我卻想在家鄉嘗試轉型.轉型的10年間讓我嘗盡苦頭.看盡人情冷暖.人心險惡.
其實我好想只當一個漁夫.就不用面對這些事了.
在這每次總是做到夕陽落下.在慢慢騎車回到鎮上.沿途經過一間美麗的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烤雞攤

也買了路邊攤的烤雞.這一攤還蠻好吃的.可以買一隻或半隻.
我買一隻200p.就在天主教堂前方.攤販幫我切好後用荷葉包起來.真環保.
我還在路邊買了2球飯20p.然後回家大家還在睡覺.我就叫大家起來吃雞.
第2天到柯隆就開始吃路邊攤了.而且我一點都沒事喔.之後的日子裡胃口更好.
晚上去吃了當地的餐廳美食叫[媽咪].就是台灣的大滷麵.還不錯吃.
結果我們跑錯間.這間不好吃.蘇淮發現的那間才好吃.我們這間清湯掛麵.
改天再來介紹好吃的那間.吃完晚餐還是消夜忘了.一定要喝一杯芒果冰沙的.
營業到10點半.旁邊有個烤肉攤也不錯.但衛生有點....
沒關係.經過印度的洗禮.我的胃已經百毒不侵了.
晚上的科隆鎮不吵.也有一些pub.但我都沒去.因為大家都不想去.我自己去也沒搞頭.
有些店家沒發電機停電就點蠟燭.晚上的科隆鎮感覺很浪漫說.
這裡治安很好.人也很友善.我很喜歡這裡.今天要早點睡.因為明天.
我要去魚市場買魚.我一直很期待.

這間不好吃.但是老闆會說台語.腔很重.


整排的水上屋.

12月29日.清晨5點30分

早晨的科隆

來到科隆的第二天.當東方的太陽逐漸升起.天空也漸漸亮起.趁路上人煙稀少.
我來到了科隆魚市場.三三兩兩的漁船把蝦.螺.蟹.貝.放在檯上販售.充斥著魚腥臭味的市場.
在我的感覺卻是在孰悉也不過了.這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小販看到我一直向我推銷.
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想是說便宜又新鮮這一類的吧.逛了一圈約10分鐘走完.價錢真的非常便宜.
七星斑每公斤台幣140.老鼠斑也是140.龍蝦死的490.明蝦420.大紅蟳385.鸚哥魚49.
只要是海鮮都很便宜.但是他們的魚普遍都不好吃.不是不新鮮而是魚太瘦營養不良.
逛完魚市場.稍微了解一下價格.決定今天先不買.等明天搬過去背包客棧.有廚房可用再來買.

一個小朋友從對面的島要來卸魚貨.

清晨的碼頭.沒有遊客.一艘艘的船靜靜的停泊在港灣裡.等待今天遊客的親賴.
慢慢的嘟嘟車載來了氣瓶.是今天潛水客要使用的.裝備用水果箱一籃一籃放著.
箱上寫著潛客的名字.天漸漸地越來越亮.路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多.
遇到蘇淮跟芃一起去吃了早餐炒米粉20p.還有滷豬腳喔.但這天沒吃.吃完後
騎上摩托.我往昨天的地方騎去.還是來到了小漁村.意外的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個魚的批發市場.
這裡的魚更多.更新鮮也更便宜.都是要運到馬尼拉的.
我看鎮民把魚放進保麗龍箱裡.魚排整齊後再倒入冰塊保鮮.看了許久鎮民也一直看我.
我沒拍照.而是用破英文跟他們說話.觀察許久我騎上摩托會到住宿點.大家都還在睡覺.
我也跟著小睡一下.

準備秤重的魚.

回到旅店叫醒淑淨跟星妤.再去吃一次早餐.就是蘇淮說的那間.昨天吃錯間.
今天就找到了.這間的東西好吃真的.之後我們幾乎每天報到.吃完後.
我載著淑淨跟阿星.到賣魚的批發那.棧道的盡頭有一座小涼亭.阿星躺到都快睡著了.
剛好有一艘船在卸魚貨.科隆有的魚將軍都有.語言不通.但我們卻過著一樣的生活.

舒服的小涼亭

接著往更深山探險.途中經過海中溫泉.要入場費100p.但我沒進去.
之後我們找到一個海灘.海灘應該是以前有人經營.現在廢棄了.我們在著待了約2.3小時.
這裡有樹屋.還有竹片搭建的椅子.桌子.沒有遊客.整個海灘就只有我們3人.還有幾個當地人.
椰樹中間還有吊床.真是愜意呀.有一家人住在這裡.賣一些酒跟泡麵.
看到我們來一直對我們笑.我們也拿糖果跟他們分享.

寧靜的沙灘.

樹屋.

當地小朋友.

天黑前我們回到科隆鎮上.我先去喝了一杯芒果冰沙.晚上隨便找間餐廳來吃.
鎮上餐廳很多.也有提供海鮮代客料理.也有自助餐.很方便.
晚上一樣早早睡著.明天要搬到背包客棧了.

當地的路邊雜貨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