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整年沒寫過一篇屬於阿弘民宿的文章.我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我真是太混了.
到現在印度遊記也還沒寫完.不管了.今天我要來寫我跟蘇淮.芃諭.淑淨忙了一星期改造完成的空間.
這個空間是餐廳的2樓.原本是給打工度假跟蘇淮住的地方.但大廳有一個廢棄佛堂.感覺起來就像鬼屋.
會整理這裡.說來也神來一筆.原本是老爸說樓下媽媽在煮飯的廚房.已經很髒了.要重新油漆粉刷.
請師父要花很多錢.我就跟爸爸說.油漆錢你出.我來幫你規劃兼施工.於是就從買了5000元的油漆開始.
樓下全漆好後.蘇淮跟芃提議說.想要打造一個閱讀空間跟上潛水學科的地方.
想了想..沒地方了.就只有2樓.但要改造這裡是大工程.
挨呀..硬著頭皮蠻幹了.沒想到我們4人真的完成了.
我們一路從樓下整理到樓上來.還把鬼屋都給整理好了.接下來.我要跟大家說這整個改造過程.

這是改造前的大廳.

我們先把東西全部移走.包含神明聽的所有東西.先移到一間房間裡去.能拆的都不留.牆上的釘子一根一根用榔頭敲掉.
地上一堆物品.有工具.油漆.梯子.還有漫天的陳年灰塵.真苦了我的鼻子.


這是一星期後的大廳.

我們4人先把牆面上的灰塵全掃下來.然後把有洞的地方上批土.等批土乾後隔天開始油漆.油漆油了大概有4個工作天.
是花最久時間的.大廳牆面一路延伸到後廳全漆成玫瑰白.之後把樓梯口邊緣.還有上屋頂的樓梯.大廳中間當倉庫的門.
以及後面的窗框都漆成藍色.這樣才能有線條.色彩也豐富一些.


芃再上批土.屋子年久失修到處是坑洞.有些地方還長青苔.光批土就買了一筒最大筒的.

有看過人家帶頭燈在油漆的嗎.好像命案現場找指紋一樣.我們要確保油漆有漆過每吋空間.一點都不馬虎.


這是改造前的後廳.妳們說有像鬼屋嗎..還好嗎對不對.我們拆除了壞掉的裝潢.留下堪用的部份.
蘇淮先用刮板去除青苔跟石灰.還有掉落的油漆.之後在上批土.

走進這裡就是後聽了

書櫃是撿來的延繩釣專用箱子.

以後後廳將是書籍.雜誌.dvd.vcd的置放空間.大家都可以使用這個空間.
但要愛惜這裡.因為一切得來不易.當然也希望大家帶書來這裡跟大家分享.


這個門進去是打工度假的房間.不過我想之後.大家會想在客廳睡.因為可以看電影.聽音樂.


雅君跟星妤的玩偶.她們2個完工後.馬上把東西往上搬.整個空間都是她們的笑聲很棒.


完工了.看場電影吧.

歷經7天.我們完成了一件看是不可能的任務.花了3000多元.[有一部分的漆是老爸剩的].
每天工時約10小時.我們慢慢做.但我們做到了.
我希望大家也可以像我們這樣改造家裡.會很有成就感喔.
將軍嶼阿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