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路上的牛.

前幾天想起印度之旅的某一天.我帶著旅伴又回到了烏代浦爾.一起坐在湖邊喝著印度奶茶.
看似電影的情節.在印度行裡天天上演.
每天都一起在陌生的國度裡找吃的.一起找睡的.一起迷路.也一起度過每個在火車上寒冷的夜.
也一起交換心事.唯一不能給你的是承諾.但再我心中你有一個位置.我的好友謝謝妳陪我走過低潮.

旅行在印度也不知幾天了.來到了這一座山中小城-普西卡.
初來乍到.不知普西卡是濕婆神的聖地.整座小鎮全部吃素.連蛋跟啤酒都沒有.
放好行李.習慣性的把衣物洗一遍.陽台的太陽好大.衣服應該很快就乾了.
約旅伴等一下去鎮裡走走.我們住在鎮外.離小鎮還要走約25分鐘.
一路上都有駱駝可以騎乘.小販么喝著.但我們已經不想在坐駱駝了.因為屁股太痛.
到鎮裡後一看.原來普西卡繞著湖邊環湖而建.很棒.
湖邊有很多可以面湖吃飯的小餐廳.也可以喝飲料.下午時分聽到有人在彈奏樂器.
跟著音樂走去.原來有人在彈奏西塔琴跟印度鼓.

那種樂音很特殊.似乎有一種摩力.吸引我每天下午都來同一地點報到.
鎮裡餐廳很多.但全部都是素食.無論你點什麼.一定是青椒.紅白蘿蔔.洋蔥.還有青豆仁.
我吃了炒飯.炒麵.餃子.裡面都是包這些東西沒變過.
但我第一次喝路邊的酸奶.香蕉口味的.真的很好喝.大家有去一定要試看看.
記得我再攤位前看了一會不敢點.印度朋友見狀.馬上掏錢出來請我喝了一杯.
我真是驚喜.陌生的印度人請我吃東西.所以我看起來不算壞人.
一路上賣好多東西.普西卡很好買.我也在這裡買了好多明信片寄出.
沿著湖走了一圈.到底在往回走不會迷路.

2天後.我決定留下來.但我們換了住的地方.換到湖附近.
在印度.住的不用擔心.因為到處都有house.我比較不挑.可以睡就好.
反正我都蓋睡袋.我怕塵璊.所以旅店的被子我不想用.我們找了一間屋頂就有餐廳的.
這樣吃飯就不用到處去張羅了.雖然還是素食.


相機是每天一定會帶出去的物品.就當是收藏回憶好了.看到好看的不同的就拍下來.
有時雖也有按不下快門的時候.
記的有天在路上走.有一個小女孩拉住我的衣角.我知道他是一個乞丐.但他沒跟我要錢很難得.
他只是要食物.我有說要買吃的給他.但他似乎以為我沒有要給他.
我買完後找不到人.找了許久原本要放棄了.後來在街角看那小女孩坐著.
我就拿給他了.我記得他接過手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我給的是微不足到的東西.
想不到卻給我那麼大的震撼.
印度落後.真的落後.但人心卻很容易滿足.旅行時別把自認為的文明.
建築在別人的土地及認知裡.這點很重要.
我相信我們以台灣人為榮.但也別忘記我們的言行.也代表著國家.
所以印度人問我來自哪裡.
我都會大聲說.我來自台灣旁邊的澎湖.一座小島.
那是我的故鄉-將軍澳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