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沙默爾堡

清晨的第一道糬光.直射入眼簾.甩掉身上的沙.原來昨夜在火車上.
因為關不上窗戶.跑進些許的沙.問問身邊的印度朋友.齋沙默爾要到了嗎.
印度朋友看看錶.說還有10分鐘.我知道這10分鐘應該還有一小時.
起身往廁所盥洗.不忘跟旅伴說.我先去你先顧行李.等一下換你.我很快回來.
雖說印度火車扒手很多.也很多人偷東西.但是34天裡我都沒遇到.很幸運.
火車慢下來了.這次沙漠中的車站真的抵達了.
一下車精神是緊繃著的.因為另一位旅伴再某一節車廂裡.我們要找到她.
幾分鐘後看到熟悉的身影.旅行中旅伴真的很重要.
背起行蘘.往天橋走去.印度的車站裡裡外外都有人躺在地上睡覺.
似乎是在等車.也似乎是遊民.也似乎是乞丐家庭.其實都不重要.
這不過是這個國家的常態.看久就習慣了.

超古老的秤[用石頭比重來秤木頭.真是太厲害了]

走出車站門口.嘟嘟司機像海嘯般襲來.隨便選一個價錢合理的.
旅伴已經訂好住宿.跟司機說住址.上車.準備去好好洗個澡.
抵達旅店已約中午.沙漠的烈日可真不是蓋的.但我澎湖來的...沒在怕啦.
我們住的這間不便宜.但一晚也只要台幣500.可以接受.是套房還有冷氣.房間也乾淨.

有游泳池.

窗戶雕刻...印度工藝真的很棒

進房.按造慣例.洗澡.洗衣服.電子產品充電.這些事是每到一個城市一定會做的.
一走出旅店.就看見了.我最愛的拼布.而且我買了4條.
之後差點撐破我的背包.背包客真的不適合帶東西.

這個老闆很不錯.

也不知是中餐還哪一餐了.只知道我餓了.而且我好想吃肉.
走著走著進了一家餐廳....沒賣葷食.就先吃吧.墊墊肚子先.
用餐時.聽到樓下傳來震耳欲聾的鑼鼓聲.好奇的低頭往下瞧.
感覺好像有慶典.因為有不同的花車跟音樂.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吃飽了.繼續走動.樓下的對面有一頭牛正吃這一張厚紙板.小孩看到我們總是投以好奇的眼光.
繼續往城堡附近走動.地上有狗屎.牛屎.羊屎.還有尿騷味.是印度給我的味道.
34天裡已經不覺得奇怪.但我真的沒踩到牛屎.踩街完畢.也知道了大概的方向.睡午覺去.
醒來時已經是晚餐了.我終於吃到肉了.我好開心.
深夜.旅伴陪我去晚了宵夜.買了一些餅乾.準備明天要進沙漠過夜.
好期待我明天要去騎駱駝了.

滿是風沙的齋沙默爾.我只好包成這樣.好像要去搶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