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浦爾-風之宮殿.

時間在拉回2012.02.14.
13號離開1號旅伴後.我獨自一人去搭巴士.因為語言不好.
不知如何跟火車的站務員溝通.所以我選擇坐巴士.不用溝通.
只要告知目的地跟給錢就好.我跟嘟嘟車司機說.我要一部好的巴士.
有冷氣的.司機載我到一處地方.放我下來.我就進到候車處買票了.
要到齋浦爾沒直達車.要先到阿傑梅爾轉車.天呀.....要轉車.
不是直接能到嗎.我真是太天真了.不過好像也只能這樣.不管了.
就先買票上車吧.

我的巴士臥鋪.

印度的巴士.之前在背包客棧裡就有聽聞其奇妙之處.今天真見識到了.
巴士裡有冷氣.但是不冷.巴士空間裡有夾層.上層是臥舖.下層是座位.走道也可以坐人.
臥鋪髒的程度...聽好喔.我的黃外套沾到後馬上有黑垢.
但這沒有打擊我繼續冒險的決心.反正大不了就變髒鬼嗎.等到下一個城市再說.
巴士等了許久終於在下午約3點開動了.一路上巴士見有人招手就停.一段票也賺.
最後我下方的走道已經坐滿了印度朋友.而印度的歌舞音樂此時也正震耳欲聾的放著.
想當然爾.我一定是睡不著.但我想讓自己靜下心來.因為這空間的空氣.
我感覺越來越稀薄了.想聽音樂又怕手機沒電.想寫日記.車子開在路上常彈起來.
根本無法下筆.拿書出來研究下一個城市要如何逛吧.
就這樣最後我小瞇了一下.醒來時.車子在一個很偏蔽的地方停下來.
我跟著乘客下車.因為我想尿尿.肚子也超餓.這裡應該不是休息站.
我遍尋不著吃的.最後我想起我的包包裡有一罐品客.但是包包所在車廂裡.
我只好用很破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跟司機說.
我要拿我的背包.裡面有吃的.我很餓了.很神奇的.我順利拿到了.
馬上去點了一杯印度奶茶.中餐.晚餐加宵夜就這一罐品客.
有錢也沒用.因為真的買不到吃的.

宮殿內部

車繼續往前行.從白晝開到黑夜.我又小睡了一下.這次車又停下來.
而且是高速公路邊.原來是要讓大家下車尿尿.約10分鐘車繼續開.
沒多久阿傑梅爾到了.
我真想不透.為何巴士不直接開進轉乘站.而是把乘客放在路邊下車.
但這裡不是台灣.是印度不是嗎.
第一次深夜11點多.在陌生的環境下車.此時空氣很冰冷.心也很冷.
我就像一隻驚弓之鳥.任憑嘟嘟車司機宰割.
我問司機.往齋浦爾的車在哪裡.多少錢.司機跟我說150.殺價也不讓我殺.
週遭一起下車的乘客.也都走了.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合理的價格.
但也只是台幣100元.我妥協了.好吧.就150.載我去吧.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被騙.
到達公車站.我還是很慌.到處是英文.我也不知要去哪買票.
只好拿出旅遊書.指出我要去的地方.找穿卡吉衣服的車站工作人員.我要買票.
之後我順利買到票了.但卻找不到車.又跑回去問.工作人員給我一些數字.
原來是車號.而我要自己去找.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了.一上車.
我還是要跟其他印度朋友問一下.以免做錯車.

城市宮殿

我開口問話的第一個印度朋友.見我一臉慌張樣.他盡然跟我說.
朋友...你不要緊張.你慢慢說.我會中文.
剛聽到我還以為我聽錯.但沒錯.印度人說中文.而且被我遇到了.
我差眼淚沒掉下來.
印度朋友叫[不蘇]在大陸念了4年書.是一個在德里上班的醫生.
一路上相談甚歡.他一直問我有關台灣的事.我也跟他說了很多.
車子在往齋浦爾的路上.有停一個休息點.不蘇.還請我吃東西.喝奶茶.
讓我很溫暖.巴士繼續往前.我們也互留了聯絡方式.他向我說.到德里打電話給他.
可以一起吃個飯.約凌晨2點多.齋浦爾到了.
不蘇.怕我被騙主動用他的身分幫我定一間房.他說有300跟500的.都很便宜.
但環境不會很好.我選擇500的.服務生帶我去看房間.
不蘇問我說這個好嗎.真的沒關係.我說沒關係.出門在外的.有睡的便好.
送走不蘇.已經3點了吧.我全身臭汗.身上又髒.但我不想洗澡.
因為浴室比我還髒.到處是黑垢.還有異味.我真的洗不下去.只有擦澡.
攤開睡袋.沉沉睡去.6點多就起床.
想起台灣要出發前.有一個馬來西亞旅伴有約我一同要前往.
但那時我已經要出發.就沒答應她.但此時我需要伴.就硬著頭皮.厚著臉皮.
打去問看看吧.
一打.....幸運之神真的有眷顧我.她們有2人.剛好在齋浦爾.我差點沒叫出來.
我相信..好人..真的會有好報.

我跟2個樂師的合照.

馬來朋友給了我住址.收拾好我的細軟後.步行出昨夜讓我很難眠的居所.
走出門.招了一部嘟嘟.直奔馬來朋友住處.
到了她們的住宿點.我必須說.半個月來.這一間是我進過最豪華的HOTEL.
走到頂樓.我一眼就認出他了.還有一個男生.她們有2個一起來玩.
聊完後.我決定今晚讓自己住好一點.我自己開了一間房1200盧比.
是半個月來最貴的.看一下時間已經是2月15早上7點多了.
此時我已經呈現恍惚的狀態.進了房間.把全部的衣服洗了一遍.
也好好洗了個澡.原本要睡一下.
新旅伴邀約要出去冒險.不好意思拒絕.
一口便答應了.走吧.齋浦爾逛街去.

新旅伴-星穎.

小辣椒一玫.很有主見的女生.持續觀察中.
待續.
2012.05.09.將軍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