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相遇的日本旅伴-奄澤早苗

清晨的5點.從孟買出發現在才到.外面的天色都黑的.不管了先出站再說.
在印度旅行時.從沒想過要先訂住宿.因為住的地方一路走來都有很多.
但在阿邁達巴德碰了釘子.
也忘記那天是星期幾了.只記得離開火車站後.正對面就有很多間hotel
挑最近的一間走進去.門口有一個老伯坐在一張椅凳上.
我問他.這有住的嗎.她手比樓上.這是一棟看起來很老舊的建築.
樓梯都是木頭做的.走起來還會有聲音.真是太屌了.好像在看奪魂鋸場景.
登記櫃檯在3樓.也是一整個很詭異.問老闆還有房間嗎....還好老闆說沒有.
我懷疑這以前是一間醫院.後來改裝成旅館...我說真的.依我敏銳的直覺.
離開這間之後.走出門.嘟嘟車司機像蒼蠅般纏住我.一直拉我去她們要叫我住的地方.
我當然不理她們.但後來跟旅伴又問了幾間.都是客滿的.不然就是很貴的.
到最後.攔了一部嘟嘟車.我們還是妥協了.因為街上氣溫很低.我們又冷又餓又想睡.
花錢消災吧.

司機載我們到一間看起來不錯的旅館.這時突然衝出一個陌生人.
一個日本女生.披頭散髮的.看起來很狼狽.她用英文跟我的旅伴說.
能跟我們一起睡一間房間嗎.因為他覺得帶她來的司機要騙她.
我們當然答應她.出門在外的.人總是需要幫助.於是我們就一起過了一夜.
住宿費是1350.一人分擔450盧比.
但是這間旅店老闆態度超差.他很堅持要我本人填住宿單.
我英文真的不好.要填也要給我時間.我的旅伴已經很不耐煩了.
又加上我一直問他要怎麼填.感覺她好像不是很想幫我.
但他還是幫我了.但我也感覺到似乎差不多該離開了.
我是說.我也差不多該離開旅伴了.因為我好像變成別人的負擔.
這種感覺.是在印度對我自身的一個打擊.
進到房間.洗完澡.倒頭就睡.明天10點要起床.

樓井.

隔天一早原本跟早苗要去一個手工藝博物館.聽說裡面有印度最好的織品.
天不從人願.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於是我們決定去看樓井.攔了一部嘟嘟車談妥價錢.就上路了.
一個小時左右.抵達目的地.約了時間幾點出口見.各自分散.
這是一口井.可是印度人卻把這座井.雕的美輪美奐.就像是一座藝術品.

印度人雕功了得.



整口井從地面往下延伸約有10米深.每一個角落都有精細的雕刻.雕樑畫棟.
美不勝收.參觀的同時還遇到一群學生來參觀.
想當然爾.我一定又被當成.這是哪裡人呀.跟我們長得不一樣ㄟ.
被一群學生圍著要拍照..真是好玩.

下午日本旅伴帶著我們去逛藝品店.我看到好漂亮的K金碗盤.
好想買.但考慮到背背包不好帶只好作罷.
晚餐一起吃了一頓豐盛的菜餚.雖然還是炒飯.炒麵.坦都里烤雞.
但這是一天中唯一的一餐.
飯後在附近逛了一下.我的印度盧比快花完了.在異地沒錢就沒安全感.
但又不知去哪換.銀行沒再換錢.招牌卻寫著BANK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跟一間賣鐘錶的換100美金4800盧比.之後一個月幾乎都是這匯率.
回到旅店.旅伴幫我翻譯了一張住宿登記表.
我以後就可以照寫了.
晚上在旅店門口看到好多的遊民在街上睡覺.外面好冷.
拿起手機拍了一張.上傳給台灣的家人看.
同時也跟她們說我好想她們.也好想回家.但我要繼續我的旅程.
我要增廣我的視野.
凌晨5點跟著早苗走到他住第3晚的旅店.我們要做7點的火車.
離開阿邁達巴德往烏代浦爾.但房間5點要退房.
凌晨4點多走在路上.沒多久就被搭訕.不答腔.還被賣髒話FUCK YOU
當下我很氣.氣為何不做嘟嘟車直接去車站.為何要用走的.
如果坐車這一切就不會發生.根本就是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但這卻是一種學習.
學習跟陌生旅伴的相處.
學習忍耐.學習觀察.學習適應.這些才是自助旅行要學習的.
當下的情緒.請收起來.


我的夏天到了.最近忙到焦頭爛額.但我會繼續努力寫我所見之印度.
等我.
下一篇烏代浦爾.讓我一掃之前對印度的陰霾.我也在這裡就跟旅伴分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