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印度門[在泰姬瑪哈飯店前面]

趁我還有記憶時.我要快點寫.但這些天真的太忙.實在沒心思寫.拉回正題吧.

2月1號晚上11點抵達孟買國際機場[台灣時間1點10分].看著我的行李從轉檯緩緩落下.
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興奮.也有一種充滿未知的懼怕.累是很累但我真的睡不著.
那種情緒就好像小時候要去遠足一樣.領完行李填完出境卡. 在機場換了100美金的印度盧比.
也買了預付的計程車.直奔印度門那一區.
司機開到那裡之後.就算完成他的任務.所以他就離開了.
可是我們今晚還不知要住哪.人已經很累.肚子也好餓.
再印度門附近隨便找了一個計程車司機.他說可以幫我們找到住宿.只要100盧比的車資.
於是就跟著她走了.
她第一間帶我們去一晚3000盧比的[台幣約1950].太貴所以婉拒了.
第2間一晚2200比較便宜.就住下了.先睡一晚再說. 1900的房間.有冷氣.是套房.廁所沒洗髮精.沒衛生紙.晚上也沒熱水.
我就好像住進一間台灣的破舊旅社......我說真的.

就是這間[照片中的旅伴是沿莉.我在背包遇到的旅伴]照片看起來還不錯.
隔天一早用了旅店提供的早餐.烤土司跟印度奶茶.
那是我第一次喝到印度奶茶.真的真的很好喝.

用完早餐.就到附近先繞繞.順便找今晚的住宿.
走了有點久.也順利在印度門附近找到住宿.預計住2晚原本4000.
我跟老闆殺了一下.3000兩晚成交.
中午過後先去找吃的.吃了一頓很貴的花了920盧比.[台幣598]好吃.


行李放置在今晚要過夜的地方之後.就開始到印度門走走.
住的地方離印度門走路只要10分鐘.但我們樓下左手邊就有一個大垃圾堆.
臭氣燻天.還有一堆的烏鴉跟鴿子.真的超多.多到烏鴉.鴿子會排隊.

真的.....沒騙大家放眼望去到處是鳥糞.垃圾還有街友跟遊民.這是我對印度的第一印象.
很多乞丐小孩跟我要錢要吃的.而且要的是我吃ㄧ半的東西.
我看到她們住的地方.那是房子跟房子中間的防火巷.隨便搭了2塊布.那就是她們一家多口的家.
小孩沒穿衣服在街上跑來跑去.一堆看起來很久沒洗澡的印度人.
但這就是她們的生活.我們只是這個國度的過客.


印度門前的泰姬瑪哈飯店.曾經發生恐怖攻擊.

下午一路往孟買中央車站走去.一路都是攤販.人山人海.看不盡的人.
感覺這是一個很忙的城市.從早忙到晚.
到處都是英文.讓我感到很吃力.在逛街的過程.我有看到一間百貨公司.
裡面賣的東西質料都不錯.有點顛覆我感覺中的印度.
最重要的是.我有看到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是我最愛吃的.
我買了一盒.草莓口味的.好吃.但跟台灣一樣貴.並沒有便宜.
大概走了1.5小時.車站到了.預約了2天後往奧蘭卡巴的車票.
繼續走回印度門住宿點.繼續觀察印度人的生活百態.
是我最近要做的功課.

孟買中央車站夜景.

在孟買路上看到很多牛.但是拍照都有人跟你要錢.讓我有一點討厭.
但是其實印度人也很會開玩笑.她們會假裝跟你要10盧比.然後再笑出來.
孟買日.夜溫差很大.第3天差點就感冒.還好有柯惠雯給的諾比舒冒.
白天很熱.短褲短袖.一天喝2000c.c的水都沒尿尿.
1000c.c的水只要15盧比.非常便宜.


這是印度人煮奶茶的鍋子...奶茶超好喝.一杯5盧比[台幣3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