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9t6vOLyCGRn5rn3Va3cNxQ--/article?mid=2683



99.9澎湖第三天(將軍嶼) .分類:吃喝玩樂2010/10/22 00:30
.前一晚我們在研究要去澎湖哪一個離島玩???

畢竟吉貝也去過了,聽說七美島很美,但要玩也玩不了多久.

想要過個兩天一夜優哉的離島生活,到底要去哪裡好呢???

老公想到之前在澎湖有個客人(阿弘老婆)在將軍嶼開民宿,就上去看他們的部落格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kk690707/9880844

結果,老公越看越覺得有趣,除了風景美之外,阿弘一家人的生活點滴也很令人嚮往~~

可是我還是有點不確定.......

只是隔天一大早老公就自己起床將所有隨身行李都準備好,叫我們起床出發去坐船到望安,再轉船至將軍嶼~~

前兩天我們都晚晚起床,這天嬅樺已經連續兩天玩樂,對於一大早起床更是吃不消.

於是嬅樺被叫起床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都梳洗乾淨下樓還在哭......

哭到老公很火大!!!我便檔在中間當緩衝板,免得老公抓狂~~~






這天公家的船維修,所以改坐私人的小艇,但反而讓第一次坐船的嬅樺體驗到乘風破浪的感覺~~

這張看得出來嬅樺哭過又沒睡飽的眼睛,不過看到這些新鮮的玩意兒,整個精神都來了呢!!!






合好的父女倆,老公帶嬅樺去看外頭的景色,太陽雖然有點大,但嬅樺還是不想進船艙,寧可待在外頭看美麗的海景~~






嬅樺第一次看到快艇濺起這麼高的浪花,非常新奇地一直盯著看,完全不理會媽咪的鏡頭XD

手還伸出去感受浪花濺起的涼爽跟輕巧的觸感~~~



到望安之後,為了趕搭船還沒吃早餐的我們,就先在望安吃一點東西順便等我們叫的計乘船來~~



阿伯開的計乘船以前是艘漁船,現在退休就改開計乘船囉~~!!






嬅樺看爸比在裡面跟阿伯聊天,也要跟去湊熱鬧~~






我都不明白,嬅樺怎麼可以有那麼多pose可以擺呢???

上次嬅樺要幫我拍照的時候,還告訴我要擺哪些pose才好看咧!!!





在超級藍的一大片海中央,感覺身心都好開闊唷~~~

以前就不覺得藍色是憂鬱的顏色,我覺得藍色是海闊天空的顏色啊!!!

是會讓我心情超級好的顏色~~~

平靜的海面留過瞬間即逝的浪花船痕,慢慢地行駛在海面,也別有一番風情.






到將軍嶼就會馬上感受到那邊的人的熱情與親切,還有非常好的治安!!!

阿弘民宿以人頭計費,包吃、包住、包機車,說真的滿划算的~~~

這裡的機車鑰匙都不用拔的,當然也沒在戴安全帽,騎著機車慢慢地到處亂晃也很悠哉~~~

這裡是我們住的地方,前廊鋪滿了貝殼,真的很熱帶島嶼的感覺呢!!!





這是民宿的大廳,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信件跟名信片,他們都是來將軍嶼跟阿弘一家人變成朋友的人們~~

看著看著都感動了起來......感覺這裡真是個夢想之地啊~~~

晚上我們夫妻倆邊跟阿弘喝酒看夜空,邊聊著他為什麼回家鄉開民宿的想法,還有當初抱持著熱情不計代價地耕耘這塊夢想之地~~~





嬅樺一看到房間內有一張比較小的床,馬上就說那是她的床!!

這個晚上她第一次不堅持我要跟她同睡,只要給她牽手就行~~~






雖然太陽很大,天氣熱得要命,但中午才剛到將軍嶼的我們,怎樣也還是要騎機車出來晃個一圈才甘願!!

沒想到看到這麼美麗又富有生命力的景色!!!

我們夫妻倆不喜歡那種玩樂的水上活動,總覺得跟大自然太格格不入,到哪裡也都玩一樣的有啥樂趣???

我們想要遠離都市親近大自然,當時是要從事跟大自然有關的活動囉~~~

阿弘民宿有提供潮間帶觀察生態(250/人)跟浮潛(550/人)的活動,這也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

而對我那愛釣魚的老公而言,則是一個釣魚的天堂啊.....!!!





好清澈的海水,我們在騎車的馬路上就可以看到見底的海水耶~~~

這一點也不輸給國外觀光區的美景呢!!!

而且將軍嶼有貝殼沙岸,也有像這樣有沙有石頭的,也有整片都是石頭平台的,也有珊瑚礁地形,雖然小小的一個離島但卻有幾種不同的地形,生態自然也非常豐富~~~





雖然我的相機不是單眼相機,但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就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了!!!

如果是單眼的,一定更美啦!!!






本來只是想騎機車出來繞一繞,看看有啥好玩,就要先回民宿歇一會兒......

但那海岸邊實在太誘人,不下去踩踩水、玩玩沙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咧!!!






太陽真的很大,要來玩真的要做好全套的防曬準備,除了擦防曬之外,穿外套、戴帽子一定也要做好!!!

否則真的會中暑+曬超級黑!!!

這些沙子都是珊瑚的細沙,也就是星沙唷~~~

嬅樺在這邊用雙手捧起一把水裡的沙子,我們就告訴她:"你看~~這是貝殼,這是珊瑚,這是沙子......"

嬅樺突然不解地看著雙手問:"ㄟ???怎麼這個看起來好像手指頭喔???"

望著她的視線看去,她正看著她微彎進手心的食指......(看起來就像手指頭陷在沙子中)

"那真的就是你的手指頭啊!!!"




這張是在拍老公手指頭指的地方,有一大群小魚!!!

本來怕我的小相機拍不出這個效果,沒想到這水清澈到這麼明顯呢!!!

美麗的環境生態,隨處就可以看到有趣的生物,這可是在台灣本島沒法有的驚喜呢!!!






嬅樺來澎湖真的超開心的~~!!

雖然沒有玩具也沒有聲光設備,但玩沙玩水玩海星(沒有虐待唷!!只是捧起來欣賞,欣賞完就放回去嚕!!)~~

可是嬅樺比平常有玩具玩或是去麥當勞溜滑梯還要興奮且好奇地探索這美好的世界!!!






這一張上半身還是乾的,沒幾秒鐘......嬅樺就整個坐進海水裡面了XD

然後嘴巴還不知道要閉上,喝進將軍嶼超鹹海水兩口咧!!!

不過還是很好玩~~所以嬅樺學會閉上嘴巴,泡在清澈的海水中,找小小魚在哪裡咧???






這時看得出來母女倆已經濕濕的了~~

將軍嶼的一顆最大的大石頭,拍完照我還是不知道它叫啥???






這邊就純粹都是珊瑚沙岸,整片白白的超美~~~

騎車沒幾十分鐘就可以逛完將軍嶼,我就拎著嬅樺去洗澡換衣服,準備睡個午覺等待下午的浮潛.

沒想到太早起的嬅樺跟我,一睡下去就沒完沒了.......睡到傍晚才起床,也就只能參加隔天早上的浮潛了!!

不過至少還可以去夜間的潮間帶觀察,那實在是一個很棒很有趣的體驗!!!

只是因為要夜間在潮間帶行走,不能帶相機,不然還真多可以拍的有趣畫面呢!!!



很年輕又帥氣的蘇教練帶我們去夜間潮間帶觀察生態,像我們有帶比較小的小孩,就沒辦法從事其他活動,就只能看看玩玩~~

但如果是帶小學以上的孩子或自己去玩,教練還會帶大家抓螃蟹、撿珠螺回去當宵夜吃唷~~~

阿弘一家人都會幫忙煮大家撿來或抓來的海鮮,真的很讚唷!!!

前一天的一組客人抓螃蟹抓到宵夜吃不完,隔天要離開之前,看他們還煮了一大盤(幾乎是一座小山了!!)的螃蟹呢!!!

不過,我們光是做生態觀察就玩得很盡興了!!!

夜間所有潮間帶的生物幾乎都會出來活動,可以看到跟白天完全不同的樣貌,實在很有趣!!!

嬅樺看得一愣一愣的,很好奇地到處搜尋還有甚麼有趣的生物~~~

我們有看到很多螃蟹、海兔、海膽、海參、陽隧足、小魚、小蝦......一堆名字我也記不大住的生物.......

觀察著生物跟他們的反應,實在很有趣~~~

蘇教練還拿陽隧足給嬅樺玩,結果嬅樺只要看到陽隧足都要拿起來端詳一下~~~

我喜歡孩子這樣親近大自然,在大自然裡面玩耍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對於我們這些都市小孩來說,這也是最最最奢侈的事情了!!!

在台北孩子連要玩個沙土、樹葉或樹枝,都要過幾個紅綠燈到公園才玩得到,而且公園還都很小.....

難得遇到一個小蟲子就大驚小怪,根本不算甚麼自然的環境.

這次我們跟嬅樺一同體驗到將軍澳大自然的生命力跟豐盛的美好,許多的驚奇在發現的那一霎那變成永恆的記憶~~~

能跟孩子一起體驗這些美好,真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晚上回到吃飯的地方,阿弘、蘇教練跟我們一起聊天喝酒,聊聊天南地北.

阿弘跟我們一樣,有兩個同年紀的小孩,一個兩歲的阿昇,一個四歲的姊姊,他們兩個都很喜歡跟嬅樺玩.

只是姊姊在我們到的那天剛好跟媽媽搭船去馬公採購民生用品,隔天回來才有跟嬅樺玩到~~

阿昇則是一個很伶俐又反應超快的小女生,我想跟她在這樣美好的環境長大有關,豐富的刺激多元化地訓練她的各方面反應,不用上全腦開發的課程就已經被大自然全腦開發了!!!

阿昇才兩歲就會幫忙做很多事情,是個超熱心熱情的小女生,真的超可愛的啦!!!

那天晚上跟阿弘在聊天吃宵夜,阿昇還幫我們剝蝦子的殼,雖然剝得不美,但會剝就超強了!!!

而且阿昇還會挑珠螺的肉出來,大家在挑的時候,她都會幫忙弄唷!!!

很勤勞、熱情又很聰明的小女生~~

有時候阿昇很皮,阿弘就會說:"汝沒乖,我要打汝囉!!"(台語)其實也沒看他打下去.....

結果有次阿昇很生氣阿弘不幫她,就說:"汝沒乖、汝沒乖啦!!"

隔了一會兒又說:"我要哭了唷!!我要哭了唷!!!"(台語)

沒辦法打拔拔,就只能用哭來做威脅

最後也是沒哭,眼見威脅沒用,旁邊的人都笑成一團~~~



將軍澳的風景很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我覺得還是民宿最有味道,最令人懷念的還是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