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際傳來斗哥部落格的音樂.心中不免又感傷起來.很想利用這寂靜的夜.敘說一些內心深處的迷思.但要在鍵盤上敲字卻變的異常困難.
8年了.時間過的好快.93年退伍回到家鄉至今已經過了8年.
其實能成就這間將軍阿弘民宿.要謝謝這期間陪我走過的人.但有一個起頭的人.因為他.我覺得我可以在將軍發展民宿.
離開島上的10多年間.我經常會上奇摩站.輸入將軍嶼來找有無相關的介紹文章.很失望的以前真的很少.直到有一個叫唐小三的女生.
他寫將軍嶼的文.讓我發現原來我的家鄉那麼美.但我也沒留言給他.
有一年因為她們要再訪將軍嶼.就那麼奇妙的我們遇上了.認識他開始讓我連接了外界.慢慢的因為網路.知道將軍嶼的人愈來愈多.
因為他幫我申請了無名的部落格.讓我開啟了在網路世界裡天南地北的聊將軍嶼.所以我要謝謝他.



一路走來每個朋友都是我的貴人.因為大家對我的真.所以我也努力的將將軍嶼發揚光大.因為我怕讓來島上的人失望.
有好些次.我退縮了.我不想經營民宿了.我只想好好當一個討海人.我告訴自己我是一個討海人的子弟.一輩子 就是要討海.
跟人家做什麼民宿.何必去淌這踏渾水.反正村裡的人也覬覦我的生意好.就讓她們看我的笑話吧.一開始我要做民宿時.連我至親的家人都反對.
她們希望我好好捕魚就好.創業時.我用身邊僅有的10萬元先開了貝殼館.家人都沒幫我.連1元都沒有.
期間95年還因為參與鄉民代表選舉.花了100多萬.當時負債60多萬.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人心那麼可怕.也讓我嘗到原來沒錢被逼債.
是一見苦不堪言的事.我沒有被打倒.我跟我自己說.我要再爬起來.我要讓家人對我刮目相看.
有多少的夜裡.咬牙苦撐.每個月都在算計金錢的流向.但一年過去了.我把債還完了.也在隔年買了一艘漁船金富勝號.
所以的存款又回到0.一切再從頭開始.


但上天好像是在考驗我.97年的一場火災.燒掉了我的貝殼館.燒掉我ㄧ手撐起來的基地.一切的東西全燒光.當時我老婆小孩還在房間裡.
我脫下衣服.泡水之後掩住口鼻.不管眾人的呼喚.直接衝入火場.在一團煙霧之中.我找到我的房門.跟她們說失火了.快走.
雅君當時2歲.星妤還在強褓之中.我抱著雅君拖著老婆從後門逃出.大概30分鐘時間.整間店付之ㄧ炬.那一年是我最痛苦的一年.
每天早上起床面對漆黑的牆壁.屬不清有多少次跟淑淨是一起哭的.我的內心面對極大的壓力.天人交戰.
想就這樣劃下句點.就當這一切沒發生過.回到我的漁民生活吧.
那一段時間.是網友.也是來過將軍的人.不斷的鼓勵.讓我撐下來.而我也走出陰霾.在一次的重建貝殼館.
這一切得來的是多麼的不易.這是我跟這座島的革命情感.我想我會堅持到最後.戰至一兵一卒也絕不退縮.


原本我的生活是很簡單的討海生活.因為經營民宿認識了很多人.而我免不了還是會發生一些人際上的難題.
我無法面面俱到.因為我也是人.有血.有肉.有情緒.一路走來得來不易.
在這一切我願意跟大家分享的同時.也希望大家能愛護這裏.別把台灣方便的生活帶來小島.
請接受我的建言.跟隨島嶼的腳步.
我相信有一天你會知道.為何大家愛來-----將軍嶼

將軍嶼阿弘
2010.12.06.清晨1點20分於將軍嶼家中
此篇暫不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