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的心情一直起伏不定.雖然我沒表現出來.但心中總是有事不吐不快..
終於在今天.我決定我要把我知道的都說出來.讓大家知道.到底最近我為何一直非常不爽..
邵大哥.我一直以你為榜樣學習.你都跟我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但這一步再退.我就不是人了..
.
先來談談今年打工度假的事.從2008用打工度假至今.已經3年.也來了10幾20人了.唯獨今年最多事. .
08年狐狸.阿顯.你們2位至今仍是我的好朋友.狐狸長寄明信片回來.每年都回將軍看我們. .
阿顯更是不用說.至今的情感有如親兄弟. .
09年小布.詩羚.斯博.怡君.飄飄.宜蓓.志偉[有漏了誰嗎]. .
小布之後去了澳洲.今年已經回到台灣.怡君跟我們的情感我想在這裡不用多闡述..
詩羚.斯博.志偉多少都會來電.宜蓓.飄飄算失聯. .
今年2010年目前.三朵.碧蓮.秉毅[餅乾].小咪.浚庭.品妤.阿渡.婷文.薪喻.巧真..
我生意其實沒那麼好.但為何一個月用到3個打工度假.其實是想說反正大家可以有個伴..
但人一多似乎嘴就雜了. .
今年發生的事源頭是打工度假阿渡.我就挑明講好了.明人不需做暗事的.我的為人應該還禁的起考驗. .
我先這樣說好了.當一個人要說人不是之前.先想想.如果被當事人知道了那會有多難堪..
.
阿渡.從一開始.品妤就說要小心你.因為你很2面.但我還是當沒這回事.因為你們來打工度假是來交朋友的. .
不是來交惡的.倒是淑淨一直跟品妤說你很好.所以至今他受的傷比我還大.你們讓我覺得對人太好似乎沒用. .
但我不這麼想.我覺得你也不是一位值得讓我有感覺的朋友.所以我也不管.想說一個月後你就要離開了. .
到後來.耳語越來越多.你跟小咪.浚庭說的.她們都有跟我說了. .
但有件事.整理石鱉的事.我跟你們說我看大家太閒所以才去挖石鱉來整理整理.你感覺不出我是在開玩笑嗎. .
你今年3歲而已嗎.你跟阿咪說你不是我員工.為何你說出來我就要做. .
我跟你說只要來打工度假的都不是我員工.但你捫心自問.大家有很忙嗎. .
在鳥嶼打工度假.沒冷氣.吃飯自己煮.再將軍這一切.你是過太爽了嗎. .
後來在你離開前夕我找你談.就是希望你把你的不愉快說給我聽.但你不說.但我還是要謝謝你.幫我帶話給阿宗. .
而且我賭定你會跟阿宗說.隔天你上馬公果然說了.我還是要謝謝你. .
我跟你說.你太年輕.別跟我玩這一套.你還在我之下.12年在台灣的生活我都在管理階層.我不是幹假的. .
.
再來談談阿宗的朋友蟑螂.這位蟑螂先生.是阿宗的朋友.跟阿宗認識比我久很久.去年來我這裡打工度假..
離開前跟我說了很多有關阿宗跟他說的話.一開始我不以為然.直到他開了msn的對話內容讓我看.我才相信. .
而且不得不信.字字句句真實感十足.包括阿宗說我爸.除了開船還會幹麻.我在這裡鄭重跟你說.我爸會開船就夠你學一輩子了..
在這裡我要謝謝蟑螂.因為你跟我說的遊客有跟我反應過.也有人跟我說在這樣下去.會毀了我的招牌.原因就出在阿宗會挑客人..
他看上眼的她帶的很好.他不看上眼的敷衍了事.但是阿宗卻不知這些人跟我的關係.不是只有遊客跟老闆的關係而已.大家會跟我反應..
這就是我的壓力來源.是當員工的感覺不到的.遊客眼睛是雪亮的.還好阿宗已經離開. .
接下來是本篇文的重點.阿宗. .
97年9月開始到我這裡工作.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他.今天我在這裡跟你喊話.你跟小咪說的.蟑螂說的.良誌說的.包子說的我都知道. .
但我一直不跟你翻臉.我一直在給你機會.但你卻一直在說我的不是.說到我真的對你受不了了.我跟你說.也在這裡跟大家說..
這些年我對你不薄.沒想到這是你回報我的方式.97年開始一年我給你22萬加上浮潛抽成包3餐.住.水電.網路.在澎湖應當不算低. .
98年9月開始年薪24萬.一樣包3餐.住.水電.網路.潮間帶跟夜照部份抽成. .
我跟你說出2萬買新裝備.潮間帶跟夜照部份收入我們一人一半.你知道我已經投幾10萬在這上面了嗎.難道這樣我還不好. .
在將軍6.7.8.9月是最忙的.我跟你說盡量少放假.但其餘8個月.你捫心自問.你休的時間已經跟公務員差不多了.包括冬天放一個月長假..
我薪水也照發給你.雖然冬天11.12.01.02.4個月每月只發1萬.但那1萬幾乎是店裡的營業淨利了. .
你來幫我工作.我沒把你當員工看.但你的工作態度我實在受不了.2年來.工作是固定的吧.你幾乎每天都要我跟你說.你在搞什麼東西呀..
好像你是老闆.我是員工一樣.到最後還要我跟你說請你幫我幹麻幹麻. .
你的態度是合夥人的態度.但你不是我合夥人.我要背負的跟你不一樣.我有人要養.但你每個月到就有薪水了.我倒很想跟你一樣. .
每天都可以跟打工度假的嘻嘻哈哈.騎車環島.打羽毛球.喝喝酒.去浮潛.但你知道嗎..
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你在爽時.我還在工作ㄟ.你是員工.老闆是我ㄟ..
大家都有眼睛在看的.我不怕你跟大家說我的不是.我想我經的起考驗.但我還是要跟你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正. .
只有懦弱的人才會拉攏其他人.這一次我是真的賭爛了. .
.
關於你說的這裡的餐不怎麼樣.我跟你說.我吃的跟你一樣.我吃的下你就吃的下.不然當初一開始你可以跟鳥嶼打工度假的一樣自己煮..
我們不是只伺候你一人而已.你要搞清楚..
我為何一直在你面前說別人的環境.就是要跟你說你要知足了..
蘇淮在瑞泰工作住的地方.沒冷氣.沒電視.沒電話.一個月2萬多.夏天沒假休.除了颱風.早.晚餐自理.中餐公司提供海鮮麵. .
你在將軍已經是天堂了.你真不知足. .
你說我自大.到後來越來越不想跟我說話.我不也是如此.你真的認為你無可取代. .
我自己已經奮鬥了93年到96.4年.你說你幫我再沿著菊島申請一個帳號為何我不用.那是我認為這樣的收入夠了..
而且這種忙的程度你已經受不了了. .
人在多來妳臉不更臭. .
7年來我沒那麼生氣過.這篇文讓大家來審視. .
要反駁的提出反駁. .
將軍嶼阿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