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三年至今我經歷了2次財務危機.
因為是獨資所以經營很辛苦.這2次都打擊著我願不願意經營下去的信心.
但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卻不是財務的危機.
而是一直不被家人看好.
覺得做民宿在將軍沒前途啦.希望我就討海補魚就好.
可是我知道我要做的是什麼.我不想放棄.
我給自己10年的時間.倘若這10年我無法經營起來.
那我的心會死.今年以是第五年.我想我的方向是正確的.

海角七號范逸丞飾演一為失志的返鄉青年.到台北15年仍舊鍛羽而歸.
他說我不是不行.我是行的.但那又如何.
這句話說的很好.
機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

馬如龍在劇中飾演一位代表會主席.
他對著大海的那一幕他說.
這片海那麼漂亮.為什麼自己家鄉的年輕人卻不願回來.
多年前聽一位朋友說過.
澎湖人做在黃金上卻喊窮.
這是說我們擁有一個得天又獨厚的環境.
但卻不知好好珍惜.
這些話我的感觸很深.
92年我回到家鄉.說真的那時將軍嶼在哪.還沒幾個人知道.
如今大家以慢慢的了解我的家鄉在哪.
也知道我的家鄉曾經是那麼的繁榮.
雖然現在已不復以往.
但至少我要讓我的家鄉發揮他的剩餘價值.
我以身為一個將軍人而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