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這是一隻大河豚

說真的五年來.還沒有一天是真正的休息.
最近還真的休息太久了.
休息了可是心靈上卻無法平靜.
到底自己是看的開還是看不開呢.
但我很確定我非常正式這次發生的事情.
或許是自己太求好心切了.
太趕了.

待這次事情告一段落.
我想我要找個地方讓自己沉澱一下.
也順便到全台灣各地找找老朋友.
到時就請大家.把家裡的沙發留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




我是一個討海人的子弟.
我從小出生在漁港.
所以我看到了.也知道了.
討海人最辛苦.也最心酸的一面.
這一群人出口成髒.整天喝著阿比加咖啡.
整天全身上下總是髒兮兮的.
還充滿著魚腥味.
但我是她們的一群.
因為我的家族都是討海人.

離開家鄉12年到台灣求學.當兵.工作.
但我從沒忘記我是一位將軍嶼人.
常跟在台灣的朋友說.
我的家鄉就在海的那一頭.
她們有些竟然問我.那到將軍要護照嗎.
一整個不知從哪回答起.

回來澎湖這幾年.
我發現有時我很討厭跟口口聲聲說愛護生態的人講話.
例如一些學者.
開口閉口就討海人怎樣.
說實在話的確有人違法.
但有需求就有供給.
如果買的人不買.那討海人捉在多魚.蝦也沒用.
搞不清楚政府為何每天都在捉違法漁船.
我可沒看過有人不買太小的魚.或母的龍蝦.
如果魚販都不買.
我拍胸浦保證絕對不會有人捉.

討海人的目的就是要賺錢.
我們可不是在冷氣房裡就有薪水.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應該很少人要討海.
因為這種工作根本不是人幹的.

對於現狀有感而發.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