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4點鐘.當大家還在睡夢中時.
我已經在海裡和章魚.龍蝦.海鰻跟一堆奇奇怪怪的魚.
搏鬥了8小時.
這才是我真正的工作...魚槍獵人.

農曆的7到14號...再來是21到28號.
這些時間就是我出海跟魚搏鬥的日子.
每天下午7點.天黑以前.就開始了我一天的夜間潛水工作.
在這8小時裡.我必須潛水5趟.
我必須潛水到水深平均26米處.
用魚槍獵殺一些高經濟魚種.
例如以下這些魚.

俗名.紅條每公斤800.

學名.契班豬齒雕每公斤350.

俗名.老鼠班每公斤1600.

一直希望有個人可以記錄我一天的生活.
將我從事的這個末日行業.做一個完整的紀錄.
因為作業的同時.我並無法拿相機拍照.
會有這些照片.是阿顯幫我拍的.
也是他離開前送我的禮物.


超大的牛角尖桃蛤.

從事潛水工作已過了5個年頭.
我開店的資金.開民宿的資金.
大部分都是這個工作得來的.
沒錯..這個工作讓我有了現在擁有的一切.
但我也付出了代價.
2次的潛水夫病.
其中一次差點送命.
血壓降到48昏迷.
緊急送往再壓艙治療.
每天工作的同時.都跟死亡差肩而過.
所以很多事情我都看得很開.
遇到困難我從不退縮.

早餐吃龍蝦


開民宿對我而言像交朋友.
因為那的確不是我的主要收入.
但我必須讓來過的朋友.
可以完全融入在地人的生活.
這才是旅行呈現出的最美一頁.
一段心事與大家共勉.


最後放上阿顯的照片.

這是一位很努力.肯上進的年輕人.
我相信我的眼光不會錯.
以前沒錯過.
現在更不會看走眼.
在此也謝謝阿顯.
2個月來的相處.
弘哥在你身上也獲得不少.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