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馬鞍藤

五年前的一個不小心進入民宿業.
就這樣一做五年.時間過的飛快.
這段日子以來給我鼓勵的客人生弘謝謝你們.
對我有誤會或抱怨的生弘一樣銘記在心.
我知道將軍的確輸給很多地方.
如巴厘島.帛琉.馬爾地夫.
但在台灣有這樣的環境可以玩.
我想已經很得天獨厚了.


馬糞海膽

五年前一腳踏進這個領域.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五年了為何我到現在還沒行程安排.
很多客人這樣問我.
其實是因為我接觸的都是自由行的客人.
不然就是背包客.
所以基本上我只提供住跟出租機車.
其餘的都是依當天的潮汐跟客人討論出來的行程.
這樣的規劃很簡單.
1.想幫客人省錢[不然我就不會公佈鄉公所的船班資訊了].
2.規劃好的行程並不一定適用每一位客人.
3.給客人多一點自由的時間.
其實我也可以.早.中.晚3餐都包.
還可以含車含油含住宿含行程都包.
一次就收足行程的費用.
這樣我反而可以多賺一點.
我知道很多民宿都這樣做.
但我這樣的作法卻無法得到小部分客人的認同.
因為大家已經習慣行程安排.
跟一票玩到底了.


大女兒雅君

認識我的客人都知道.
做民宿.浮潛並不是我的主業.
我的主業是潛水.
這五年來我幾乎把我的時間.
給了這座島嶼.
要不是一份對故鄉的依戀和客人的鼓勵.
我想我早做不下去了吧.
因為做民宿所賺的錢.
比我潛水賺的錢.真的差太多了.[潛水比較好賺]
每每當被客人抱怨的時候.
心情總是落到谷底.

如果我是一個愛計較的老闆.
為何400可以做2人的海鮮餐.
還有魚.九孔.炒青菜跟海菜湯.
如果我是一個愛計較的老闆.為何我要公布免費到將軍嶼的交通方法.
如果我是一個愛計較的老闆.
為何跟我租3天的浮潛裝備.
但我只收一天的錢.
如果我是一個愛計較的老闆.
為何我要借你夜照裝備卻不收錢.
很多的無奈充滿心中.
是不是該換個方向經營.
把行程排好一次收費.
或維持現狀.
還是乾脆把店關了.
讓我好好潛水.
請大家給點意見.


客人-豬爸爸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