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老闆跟大叔,我們頂著當空烈日,跑去找八色沙灘。雖然是日正當中,但是

已經有一批遊客在海邊戲水,把原本平滑如絲緞的白金色沙攤踩出幾十個坑,實在很討

人厭!眼看已經被踩得亂七八糟的沙灘也拍不出什麼好照片了,我們只好回到致仙屋去

休息,順便跟致仙屋老闆娘問問潛水的價格。老闆娘把價錢報得出乎意料的貴,一個人

的來回船資要240元、浮潛350、裝備50元,整個加起來要 640元,想要在將軍島上閒晃

,租機車還要 200元,這個價錢讓我們覺得有些吃驚,因為在網站上看到的價錢並不是

這樣。這時候老闆娘另外推薦了東、西嶼坪的浮潛,說一個人才 650,差十元卻可以看

到更美的景色。我回去跟男友討論,他一聽到價錢就想放棄,說如果要花那麼多錢,還

不如別去將軍,好好地將望安玩透就好。後來我找到將澳貝殼館的電話,打電話過去,

是弘嫂接的電話,她說下午剛好也有一批六個人的小團體要浮潛,我們可以一起去。於

是我和男友稍微休息了一下,在三點時打電話叫船,順利地踏上了將軍嶼。

從離開望安的碼頭開始,就是一個全新的體驗,生平第一次把漁船當成計程車來坐

,感覺很新奇!『運將』大哥在船上不停跟我們聊天,告訴我們將軍是個多棒的地方,

不過這個航程有點短,離開望安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已經在將軍碼頭靠岸。上船的地方

就是貝殼館的正門口,門口的圓桌旁有群人悠閒地在聊天,後來才知道那都是弘哥的家

人。第一次來到貝殼館的我們有點手足無措,不過弘哥的家人很熱情地招呼我們,拉椅

子讓我們坐下,美麗的弘嫂說弘哥已經去後頭穿裝備了,要我們稍等。

不久,穿著防寒衣的弘哥就出現了,身材超好,身上連一點贅肉都沒有〈回頭看看

男友不禁要稍微嘆一口氣......〉。他拿了救生衣跟漁人浮標要我們換上,然後我們就

跟著另外一團遊客坐上弘哥的車,聽弘哥解說將軍嶼上的一切。弘哥先跟我們介紹等等

要浮潛的地點,他說這是在台灣絕無僅有的浮潛點,光是站在岸邊看,就能看到滿滿的

彩色珊瑚,由於當時是退潮,所以不能從那裡下水,會踩到珊瑚。我們站在岸邊看了一

會,拍了一些照片就回到車上,弘哥說他會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一樣能看到很多很美

的珊瑚。

到了下水點,弘哥一一幫我們檢查身上的裝備,看看蛙鏡有沒有戴好、呼吸管有沒

有夾緊。不得不說,弘哥真的是一個非常用心的人,他發給我們的裝備都非常乾淨,呼

吸管跟蛙鏡都清潔如新,不像前一天去鳥嶼拿到的裝備,我還得下必死的決心才敢塞進

嘴裡。在海邊,弘哥還拿出一塊神奇海綿,他說那是他們家代代相傳的法寶!別人都是

用牙膏、用洗碗精來幫蛙鏡鏡片除霧,他只需要用那塊海綿把鏡片徹底的洗一洗,在浮

潛的過程中就一切OK。果不其然,直到我們上岸為止,蛙鏡裡面都是亮晶晶的,一點霧

氣也沒有!我男友本來還跟弘哥說好要討一塊回台灣化驗,順便拿來為我們的相機潛水

盒除霧,弘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沒想到臨走前還是忘了拿XD 弘哥說這種神奇海綿是

他們家的傳家法寶,世世代代都是用這個來除霧的,一小塊就能用很久。這種神奇海綿

出現在水深十五到二十米左右的地方,每當手上的海綿用完他就會再潛下去拿一小塊。

想要浮潛,第一個考驗就是如何下水。我還以為弘哥會帶我們從潮間帶慢慢走下去

,沒想到弘哥選的地方有相當的深度,必需直接跳進海裡,這實在是非常考驗我的心臟

跟勇氣!看著同行的幾個小鬼頭紛紛跳下水,我男友也噗通一聲跳下去了,我不禁有些

害怕,這輩子從來沒跳過海呀!別說跳海,我連從游泳池邊的跳台上入水都不敢,哪來

的勇氣跳海?可是看他們都漸漸游離岸邊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閉上眼睛,在我還沒

時間思考以前就跳了下去。那一瞬間的感覺很複雜,腦筋有一瞬間是空白的,然後是害

怕,心想萬一溺水了怎麼辦?我可從來沒在踩不到底的地方游泳過!接著,突然放心了

,然後覺得自己很可笑:我身上穿著救生衣啊!不要說溺水,我連一滴海水都沒喝到。

但是說老實話,即使這次成功克服了下水的障礙,我也不敢保證下次來的時候我能馬上

跳下去>"<

我慢慢游到大家身邊,弘哥已經開始解說了,他要先帶我們去看彩色珊瑚,然後是

長、寬、高各有四公尺的腦狀珊瑚。他很自豪地說,這種腦狀珊瑚起碼要生長在水深五

米的地方,在岸邊幾乎看不到,可是在將軍,離岸不到五公尺就有,還超巨大!我們跟

著弘哥,一邊游、一邊低頭往海裡看,果然腳底下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就有好多好多美

麗的珊瑚:碧綠色、藍紫色、深褐色,形形色色的珊瑚,其間還有五顏六色的熱帶魚跟

刺河豚游來游去,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讓我從此刻深深地愛上將軍與浮潛!〈

於是開始了連續三天浮潛的瘋狂行程XD〉拿起相機,拍了不少珊瑚礁的照片,可惜已經

接近日落時分,光線不佳,拍出來的照片藍調子很濃,能見度也不是太好,像是巨大的

腦狀珊瑚就拍得沒有很清楚。不過靠近仔細看,腦狀珊瑚上還寄居了不少的小海葵,很

可愛唷!

弘哥帶著我們往更遠的地方去,帶我們看了好多好多美麗的珊瑚,還有覆蓋率百分

之百的鹿角珊瑚區,由上往下看,就好像鳥瞰一座濃密的黑森林,有種神祕的美感。我

還在那裡看到了悠閒漫舞的中國獅子魚,弘哥也有帶我們去看小丑魚,可惜光線實在不

太好,雖然看得很清楚,可是相機已經拍不起來了......

上岸後,弘哥帶著我們環島一圈,一邊開車一邊跟我們介紹他深愛的將軍嶼。我剛

好坐在弘哥旁邊,聊天方便,就順便問了他澎湖外海發現的古城遺蹟,沒想到弘哥竟是

發現者之一耶!他說東吉島那邊的遺蹟就是他發現的!雖然看不到多少人類活動的遺蹟

,不過那四面立起來的牆,肯定是先人住過的房子!我竟然在跟古城的發現人聊天耶XD

好希望哪間弘哥可以帶我去看看喔。後來我們還去了船帆嶼,弘哥說這是最好的觀星點

,一點光害也沒有。要不是今晚是農曆十五,月亮大又圓,應該可以在這裡看到不少的

流星,據說數量不輸我們平常看到的流星雨呢!

回到貝殼館後,弘哥說我們的行程還沒結束,還有最後一件事要做。他要我們脫掉

救生衣跟他一起走到碼頭。接著,他開始示範......跳水!

弘哥只戴著蛙鏡,講解了跳水的姿勢後,就從碼頭上離水九米高的地方縱身一跳!

落水的姿勢真漂亮啊!接著,我男友自告奮勇,也跟著從那裡跳下去了。眼看著幾個小

鬼頭也一一從碼頭上跳下去了,就只剩下我、一個小女生,還有帶他們來的那位阿姨還

在岸上。有一瞬間,我幾乎決定要跳下去了,漁人浮標也丟下去給弘哥,可是就在我站

到碼頭邊的那一秒......我縮了>"< 〈對不起,我沒種......〉後來弘哥上岸,又示範

了一次不同的入水方法,然後就帶著我們一起回貝殼館去。

幾個小鬼頭跟那位阿姨因為晚上就住在貝殼館的民宿裡,所以他們脫了裝備就回到

房間裡去梳洗,弘哥則是特地讓出他們家的浴室讓我先進去沖洗。當我換好衣服出來時

,蝦球已經和樂融融地跟弘哥的家人還有弘嫂的五妹一起聊天吃螃蟹了〈事後對照照片

,那應該是弘嫂的五妹吧?XD〉。弘嫂的五妹跟弘嫂一樣很漂亮,人也很好,她說她也

很喜歡將軍,一放假就一定要來。就在她正要教城市鄉巴佬的我怎麼剝螃蟹吃螃蟹時,

弘嫂已經把晚餐準備好了,我男友這時正好也盥洗完畢,我們就在貝殼館的門口,看著

港口的夜景,吹著涼涼的海風,乘著夜色,開始品嘗弘嫂的好手藝。這一晚的菜色,有

弘哥抓的刺河豚的皮做的沙西米,還有弘哥的二哥剛捕回來的兩隻中管,以及弘嫂的清

炒高麗菜。後來弘嫂怕我們吃不夠,還分給我們半條臭肚魚。將軍的海產都好新鮮,一

點腥味也沒有,河豚皮超級有嚼勁,吃起來像是冰冰涼涼的橡皮筋XD 中管更棒了!不

只是Q,裡面還有一顆顆晶螢剔透的蛋唷!超級甜,超級好吃!我從來就沒有吃過這麼

棒的中管,又鮮又甜,美味無比!當然弘嫂的清炒高麗菜一點也不遑多讓,又甜又脆,

還有濃濃的蒜香,無敵下飯!就連白飯也是顆立分明,每一粒飯都閃著光芒XD 我們還

特地請教了弘嫂煮飯用的米種,還有放的水量,要跟她好好學習怎麼煮出好吃的白米飯

。晚餐又是吃得飽得不得了,真是難以忘懷啊......


吃完晚餐,我們就坐在門口跟弘哥聊天,意外地發現我們跟弘哥有相當多的共同點

,像是弘哥在台南跟台北都待了好長一段時間,正好我男友是台南人,我們故鄉都在台

北,而且弘哥在台北時住的地方,就正好在我男友跟我家的中點,巧得不得了。更特別

的是弘哥以前也很喜歡玩車,跟我一樣騎 FZR,這實在是太巧了一點XD 我們還聊到弘

哥家可愛的小狗狗,他們家的阿威最近生了五隻肥肥胖胖的小狗狗,超可愛的,還會去

逗弘哥抓回來的寄居蟹,差點被夾到鼻子XD

後來弘哥去跟稍早和我們一起去浮潛的那群小鬼和看起來像是領隊的夫妻聊天,我

們就跑到村裡閒逛。將軍就如弘哥所說,是一個人口外移很嚴重的地方。將軍的房子都

是靠著港邊興建的,現在只剩下前兩排還有住人,後面的幾排幾乎都人去樓空了,走在

其中,不免感覺到有些陰森和悽涼。回到貝殼館,弘哥就招呼我們跟他一起去買冰,我

們還有點訝異,剛才亂逛的時候可沒看到有什麼剉冰店呢!弘哥讓我們坐上他的摩托車


,真刺激,自從小學二年級以後我就沒有騎車三貼的經驗了XD 弘哥騎車,我男友坐在

他後面,我被擠到最後,屁屁有一半懸空,搖搖晃晃地到了一家雜貨店門口。才正狐疑

著,弘哥就走進店裡,跟進去一看,果然是冰店XD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張小桌子,上

頭就擺著各式各樣的剉冰料,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弘哥說這間店不管叫幾樣料,一

律是三十元,他自己點了兩碗冰,一碗他自己的、一碗給弘嫂,我跟男友也合點了一碗

,付帳的時候弘哥說要請客,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也感動於弘哥的熱情。

吃完冰後,時間也晚了,我讓男友去收拾東西,我去跟弘嫂結帳。浮潛的費用是一

人四百元,至於超豐盛的晚餐則是六百元,弘哥跟弘嫂還很不好意思地說最近的小管比

較貴一點,所以跟我們收得比較高。不過我們可都覺得這頓晚餐真是物超所值!這麼大

隻的中管跟刺河豚,還都是他們自己抓的,保證新鮮無污染,怎麼說都不能算貴!結完

帳弘嫂還打電話幫我們叫船,弘哥則是陪我們走到碼頭等船長。路上我們還小聊了一下

,弘哥看我們拿著數位單眼,他說他最近也想換台相機,希望可以把將軍拍得更美、吸

引更多遊客。我們跟他分析各種牌子的數位單眼,也給了他一些建議,他才聽完,馬上

就拿起手機打給他的一個攝影師朋友,問他有沒有二手機要拋XD 後來我男友發現身上

零錢不夠付船資,走回貝殼館跟弘嫂換零錢,這時候船也剛好來了。我先上了船,不久

男友也回來了,他一上船,就回頭問弘哥下次可不可以帶人來打XD 弘哥愣了好大一下

,很驚訝我男友怎麼會發現他也是『同道中人』?我男友才說剛剛弘嫂換錢給他時,他

在抽屜裡看到怪怪的手電筒,馬上就發現弘哥也頗好此道。果然弘哥剛退伍時也玩過槍

打過生存遊戲,他歡迎我們下次帶大隊人馬來打,他會帶我們去他的密祕基地打壕溝戰

XD

回望安的船,跟我們來將軍時是同一艘,這次我們記得問船老大的名字了XD 他說

他叫阿杜,我問他是不是唱歌那個阿杜,他還很害羞的笑了XD 我跟男友躺在船尾上,


月光把整個海面照得發亮,雖然不多,但也還是看得到幾顆星星。男友這時隨口說了一

句,要是能把頭上的蓬頂收起來多好,阿杜馬上就跑到後面來,幫我們收了蓬頂,讓我

們可以將整片星空一覽無疑。不過就在這時候,前方有艘釣小管的船往我們這裡開來,

阿杜好像完全不在意,專心致志幫我們收蓬子,我們可是緊張得要死,很害怕船會撞上

XD 一路上,阿杜還跟我們介紹了沿途能看到的大島小島跟大燈塔小燈塔,我們不禁要

想,不管是阿杜或是弘哥弘嫂都這麼熱情,是不是將軍人都這麼親切?我們真是深深愛

上了這個美麗純樸的小島。回到致仙屋後,我男友還說:本來有那麼一點懶得去將軍的

,現在真是慶幸,還好聽妳的話去了!這句話可是讓一開始就自己一頭熱地唱獨角戲說

想去將軍的我,感到無限的虛榮與滿足XDDDDDDD

今天唯一的遺憾,是沒能住在貝殼館,當初因為不確定如何上將軍而不敢定房,現

在感到很後悔。還有一點可惜的就是沒買到望安的鹽酥雞,讓我們的離島鹽酥雞評比空


白一天。弘哥說將軍也有鹽酥雞的,就在我們買冰的同一間雜貨店裡,不過他很誠懇地

建議我們還是不要吃得好XD 回到望安時,鹽酥雞店已經關了,我們只好去雜貨店買些

飲料餅乾,然後跟 Sanachi一起在屋外分享我們一天的收獲。

仔細想想,這天是我們五天的澎湖行裡最快樂的一天了,無論是行程或是感動都是

滿滿的!認識了弘哥弘嫂那麼棒的朋友,還看到了那麼美麗的珊瑚與熱帶魚!下次去澎

湖的話,大概除了將軍外哪也不想去了XD



旅遊資訊


將澳貝殼館
(06)990-2303
0931284250
澎湖縣望安鄉將軍村1之1號
其實上述資訊在"沿著菊島旅行"都有了,不過重點在下面!

http://www.wretch.cc/blog/kk690707
弘哥的部落格唷!看了會充滿感動!

p.s.聊天的時候我們還有問弘哥,澎湖那麼多的小島,有時候想去卻不知道怎麼去的時
候該怎麼辦?弘哥說:很簡單,只要去問『海巡』的就一定有答案!下次版友可以
試試看XD

阿杜船長(將望交通船) 0931044072

什麼都有的雜貨店 在將軍村從港口數來的第二條橫向的巷子裡


推 ebee:星期六狂風暴雨吧 09/06 23:34
推 ebee:遊記很棒很棒 09/06 23:38
→ jrtang:禮拜六早上下大雨 不過我們去望安已經是禮拜一了 大晴天 09/06 23:38
推 CARNNIE:在版友名單看你寫了好幾個小時,遊記果然很棒^_^ 09/06 23:50
推 beebunny: 這個遊記好好看哦!!!!! 09/06 23:51
→ beebunny: 真的超好超好看 又是我愛的望安!!!! 09/06 23:51
→ jrtang:感謝大家的支持<(_ _)> 09/06 23:51
→ beebunny: 可惜沒有在將軍浮潛過! 09/06 23:52
→ jrtang:一定要去將軍浮潛!真的超棒!超棒! 09/06 23:57
推 CARNNIE:叫你去吃早餐的那位大叔應該是安增軒老闆吧XD 09/07 00:10
推 julienbike:雜貨店是阿春...他的早餐也不錯吃~~ 09/07 00:57
→ julienbike: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將軍的包子饅頭..幾乎要淹沒掌心~~ 09/07 00:58
推 Minovski:那兩位日本觀光客,後來表示他們在地下指揮所感受到陰氣. 09/07 01:38
※ 編輯: jrtang 來自: 203.217.100.30 (09/07 01:44)
推 Minovski:弘哥還有敲岸邊石頭上的石蚵給我吃,味道像一口痰XD 09/07 01:54
→ CARNNIE:你把野生石蚵形容成痰,石蚵會哭的XD 09/07 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