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整個人變的好悶.也不知為什麼.心中就是有一把無名火.
我知道我自己變的不對勁.因為就連客人打來跟我訂行程.都有感覺到.
但旅遊旺季又快來了.所以決定離開將軍到鳥嶼流浪.
去找回我自己.一個對於家鄉有一份責任的自己.

送走了早上的客人.
一大早我就把民宿整理乾淨.把店裡的事交代好.
以換取我2天的假期.
到了望安.天呀.南海之星客滿.這是什麼跟什麼呀.
還好後來有請海安遊艇開.於是順利到了馬公港.

上岸後叫了計程車.直奔岐頭碼頭.坐4點半的交通船到鳥嶼.
結果在岐頭碼頭.碰到我2專同學.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往鳥嶼的海上有很多像這樣的電線桿.
因為航道太淺.所以要用電線桿做區隔.以免船隻擱淺.

鳥嶼港到了.映入眼簾的是鳥嶼的精神象徵.一隻不會動的大鳥.

到了鳥嶼上了碼頭.我女兒也餓了.
於是我跟我老婆就一起去買吃的.結果.盡然.......只有泡麵.
但沒關係.在跟當地居民聊天時.有一個好心的阿婆.
送給雅君一碗白飯跟魚鬆.
真是....人間美味.真的.因為雅君把他吃完了.

其實這踏來鳥嶼是想看一個朋友.
圖中帶紅色帽子那個.她叫吳成夫.外號小花.
跟我一樣離開故鄉一段時間了.
到最後還是選擇回家鄉來.
選擇自己的生活.選擇自己的未來.選擇做自己.

去海堤看了他的創作.人型壁畫.
晚上跟他在這個海堤聊天.聊到了深夜.
聊了一些為什麼.聊了一些值不值得.
聊了一些私事.聊了一下彼此.
只知我們對自己的家鄉.都有一份眷戀.
而現在我們都在努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回程拍了他的背影.
很難想像10年後會發生多少事.
但我想.對於一個充滿熱血的年輕人.
應該會有一番作為.
祝你們成功.我的朋友.

在這個島待了二天一夜.我沒有玩什麼.
但我得到的是沉甸我自己的心靈.
我想我現在最想要得到的是靜.
那是重新找回我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284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